防火墙发明者方滨兴也用翻墙术

發佈時間 : 2016-4-4 21:48:18

作者 小山

media防火墙发明者方滨兴也用翻墙术网络照片

中国网络防火墙软件开发发明者方滨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演讲建立防火墙重要性,因不能点开被禁封的韩国网站作为论证证据,被迫当众用翻墙手段进入禁网。

防火墙之父的方滨兴被迫当众演练翻墙技术,被说成是自己打自己耳光。中央社今天引述香港明报报导说,被称为中国网路防火牆之父的方滨兴日前演讲时试图以韩国也建设网路防火牆,来论证中国网路防火牆的必要。但当他想点开论证其观点的韩国网页,却被阻挡,只好在众目睽睽下翻牆。

网友「萌豚」在网路表示,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方滨兴,4月3日以杰出校友身分回到母校哈尔滨工业大学演讲,举行题为「定义网络空间安全」的演讲时,投影幕却显示这个网址已被屏蔽。

无奈之下,方滨兴只能架设VPN即翻牆功能,绕过中国官方网路防火牆继续演讲,不过,场面已相当尴尬。演讲结束后,方滨兴也没有安排接受听众提问。

中国实行严苛的网络审查制度,中国国家防火牆(Great Firewall of China)封锁大量境外网站,而facebook、Twitter等社群网站也都在禁止之列。这个防火牆的主要设计者就是方滨兴。

来源: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