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举办六・四天安门事件26周年纪念集会

發佈時間 : 2016-1-7 20:07:14

 

P6049094.JPG

集会由民主中国阵线的成员王戴主持,民运人士朱荣发表声明,强烈要求中共当局立即向国人谢罪,对「六·四天安门事件」进行平反,释放所有政治犯,并顺应国际趋势,实施民主宪政。

日本各界人士4号晚在东京新宿举办「六・四天安门事件26周年纪念集会」,以追悼事件中牺牲的爱国学生和市民们。

由民主中国阵线、中国民主团结联盟等成员组成的日本天安门事件26周年纪念集会执行委员会于6月4号晚在东京新宿举办「六・四天安门事件26周年纪念集会」,追悼事件中牺牲的爱国学生和市民们。集会有日本各界人士50多人参加。

集会由民主中国阵线的成员王戴主持,民运人士朱荣发表声明,强烈要求中共当局立即向国人谢罪,对「六·四天安门事件」进行平反,释放所有政治犯,并顺应国际趋势,实施民主宪政。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日本代表相林发言说,“当年的六四精神追求的是反腐、民主、美好生活和基本人权,一个独裁的政府动用超过军费的维稳费来监督和控制人民的思想、言论和行为。将“六四精神”坚持下去。“

世界维吾尔大会日本全权代表图尔博士前来声援民运人士表示:“我代表维吾尔人对1989年中国民主人士捍卫中国人寻求自由和民主的理想表示声援。敦促中国政府与国际观察员一起对北京六四大屠杀进行独立调查。”

流亡日本的中国时政漫画家“变态辣椒”王立铭拿着十件专为“六四天安门事件26周年”画的讽刺画的T恤杉,前来参加抗议活动。王立铭表示: “六・四的屠夫没有资格去平反谁,只配坐在历史的被告席上。”

现居住日本1989年还是小学生的知名中国漫画家孙向文在集会上表示: “以前希望去香港参加64纪念游行的,但因为听说很多去完游行回来的大陆人都被警察抓了,我的父母也强烈反对,结果放弃了。”

孙向文还表示: “结果现在在日本参加到纪念64活动,很感谢日本这个民主国家,还有在日本主办活动的前辈们,我希望作为一员,能够把64精神相传下去。”

孙向文在日本共出版3部以漫画为主,文章为辅的形式的漫画作品。2013年《中国的不妙原形》2014年《中国的更加不妙原形》2015年《来自中国人的反中共论》。孙向文的漫画作品主要表达,中国人跟中共政府是两回事,希望邻国日本可以和中国人民和睦相处。协助中国人民尽早把中共推翻,建立民主国家。作品中还收录了六・四天安门事件25周年活动的记录。现在是日本最知名的中国漫画家。

日本亚洲自由民主连帯协议会事务局长作家古川郁絵、中国民主团结联盟日本分部的代表、东京都议会前议员吉田康一郎和日本人权派律士河内谦策在集会上,要求中共当局立即释放刘晓波,高瑜,浦志强等所有政治犯。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zhengzhi/nz-060520151602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