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书商桂明海妻子、女儿收到的电信确为失踪期间桂明海所发

發佈時間 : 2016-1-7 22:59:37

【博闻社独家】瑞典籍香港书商桂民海(阿海),在泰国神秘失踪,其出版社三名员工则在深圳被抓。阿海妻子称曾经接到阿海电话,而桂民海的女儿收到父亲一个“奇怪讯息”,内容指过了一笔钱到她银行帐户。据泰国方面的知情人称,阿海发给妻子和女儿的电话和信息确实为阿海所发,同时告知阿海已经在11月13日与其他五名人员被遣返回中国。

桂明海所住的泰国芭提雅公寓名叫Silver Beach (银海滩)。据其物业经理介绍,桂明海所住17D业主于10月17日,同一名讲中国话男子离开公寓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据消息人士的信息,桂明海此时已经被抓,秘密关押在泰国政府移民监狱内,并未被遣返。

该消息人士还透露,阿海被捕以后一方面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另一方面担心资料被盗以及妻女以及财产安全。幸得一位西籍的人士秘密帮助,帮助阿海与妻子女儿沟通。同时为了保护帮助者,阿海在相关信息中没有透露自己被关押。

消息人士指,11月13日与阿海一起同机被遣返的还有联合国难民姜野飞与董广平两位人士。海外对姜野飞与董广平两位人士救援虽然已经失败,但是,姜野飞妻子楚玲、董广平妻子谷书华、女儿董雪瑞却于曼谷时间11月18日被营救搭机前往加拿大多伦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