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运团体在日本·东京举办“六·四”27周年纪念集会

發佈時間 : 2016-6-6 23:04:01

2016年6月5日,由日本中国民主化运动团体协调会、中国社会民主党日本支部、中国民主化运动海外连席会议、日本民主中国阵线(与民阵日本分部无关)、中国民主党日本支部、中国民主团结联盟日本支部、亚洲中国民主化支持会等多个民运团体与日本各界人士及团体跨越意识形态的不同在东京新宿区的四谷区民中心共同举办了“六·四”27周年纪念集会。有400多与会者参加了此次集会。六四学运领袖之一王丹氏应邀特地从台湾来到东京,参加了此次集会并在会议上发表了讲演。

六四天安門事件27周年記念集会                                                   向天安门死难者默哀

六四天安門事件27周年記念集会                                                 主办方代表致辞  牧野聖修氏

六四天安門事件27周年記念集会                                             世维会  热比娅・卡德尔主席 致辞

六四天安門事件27周年記念集会                       达赖・喇嘛尊者  日本代表部代表 論透古(音译)致辞

集会伊始,首先向在27年前六四民主化运动中殉难者们默哀一分钟,随后主办团体之一的代表日本原经济产业副大臣牧野圣修氏以及访日中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主席热比娅女士和达赖·喇嘛尊者日本代表部代表論透古(音译)分别在会上表示:“我们不会忘记天安门的亡灵们,结束中共一党专制并实现民主化才是拥有多民族国家中国的应走之路,同时感谢六·四27周年纪念集会实行委员会每一位成员为此次集会而做的准备工作。”

集会共分两部。

六四天安門事件27周年記念集会                                                        主持人 北井大輔氏

六四天安門事件27周年記念集会                                                         王丹氏、及川淳子氏

由日本人权活动家北井大輔氏主持。第一部王丹与日本学者及川 淳子女士就【六·四天安门事件的发生至现在,中国民主化运动的历程】这一主题进行了对谈。

王丹在对谈中讲到:“我是第四次来到日本,期间结识了很多在日民运人士及日本友人。非常感谢27年来日本各界人士对中国民主化运动的支持及援助。”

同时还表示:“六·四是中国当代史的一个转折点,【六·四】以前的中国与【六·四】以后的中国根本就是两个国家。比起中国现行的专制制度,日本的政治制度、政策设计因为有东亚文化的背景,也许会更加适合中国。”

王丹最后讲到:“对今天来到会场参加活动的中国留学生表示谢意。谢谢你们的勇气、改变中国就请从有勇气开始。”并呼吁:“为早日实现中国的民主化,希望今后可以得到更多的关注与支持。”

六四天安門事件27周年記念集会                                                  司会 王戴氏、古川郁絵氏

六四天安門事件27周年記念集会

第二部、由民运团体协调会事务局长王戴及人权活动家古川郁絵女士主持。 纪实作家麻生 晴一郎、蒙古自由联盟党詒钦(音译)、大纪元编辑部的张本真、日本国际大赦的井出 庆太郎、人权律师岩井 信、亚洲自由民主连带协议会的佩玛·伽鲁波、时政漫画家变态辣椒、漫画家孙向文、日本民主中国阵线夏一凡、中国民主化运动海外联席会议相林及中国民主团结联盟日本支部王进忠等代表分别在会上致辞。

集会最后、主持人向与会者介绍了把【六·四事件】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记忆遗产申请登记的全球性活动及【寻找坦克人】的签名活动,希望日本各界给予支持并踊跃签名。

日本国会议员代表、各界团体和人士、NHK电视台、朝日新闻、日本宗教新闻、美国之音、日本网络直播媒体、自由亚洲电台等多家媒体现场报道了此次集会。

IMG_7209[1]

                                                      集会后工作人员相聚一堂

报道人:南 京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