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郑州任全牛案、甘肃瞿明学案律师会见均遇阻 敏感案件阻律师会见已成各地常态(图)

發佈時間 : 2016-7-25 22:55:02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6年7月25日,本网获悉:今郑州任全牛案、甘肃瞿明学案律师会见均遇阻,敏感案件阻律师会见已成各地常态。

马连顺律师今就任全牛律师接力会见情况介绍:“”今天(2016年7月25日)下午三时许,受任律师太太胡友玲的委托,河南予瑞律师事务所马连顺律师接力会见任全牛律师,被办理手续的窗口接待狱警告知,正在提审,不能会见。马律师给他理论时,他很无奈!说你是老警察,老律师,你不知吗?我们能叫你去见吗?给你开了手续你也见不了!我们也得挨吵!律师连续九个工作日申请会见不准许!”

而甘肃永靖选举案代理律师张磊律师也介绍说:“2016年7月25日下午,我来到永靖县看守所准备第二次会见瞿明学,却被告知需要先去永靖县检察院找一个罗科长,由罗科长同意后才能会见,我要求该看守所解释要我去找检察院的法律依据,一个姚所长蛮横的说不要和我讲这些,检察院就是这么告诉我们的。由公安局侦查的一个被涉嫌的罪名为‘破坏选举’的案件,会见需要检察院批准?我真的是要去弄明白一下是怎么回事。”

目前各地所谓敏感案件,办案机关、看守所经常以各种借口非法组织律师会见当事人,这已经严重侵犯了律师的正当、合法的执业权,同时,也是对被羁押的当事人合法会见权的粗暴剥夺和践踏。对此,本网将持续关注。

来源:维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