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从德呼吁蔡英文总统特赦四位大陆民国派青年

發佈時間 : 2016-10-18 23:21:37

图片: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的学生领袖之一:封从德。(封从德提供)

图片: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的学生领袖之一:封从德。(封从德提供)

流亡海外的89民运学生领袖封从德,一直关注被台湾法院判处非法入境或将遣返中国大陆的四位大陆民国派青年的命运。封从德呼吁蔡英文总统特赦这四位青年,切勿将他们遣返中国大陆。

王睿、陆宁、石坚、苏黔龙等四位滞留台湾的大陆民国派青年,被台湾法院判处非法入境,入狱服刑后面临被遣返中国大陆的命运。王睿在双十节前夕写信给蔡英文总统,要求救他们一命。

一直关注这四位大陆青年命运的中国89命运学生领袖封从德接受记者采访,向台湾中华民国蔡英文政府发出呼吁。封从德说:“大陆青年现在正如火如荼的推动回归民国的热潮,今天我们看到蔡英文总统也在讲中华民国,要求中共承认中华民国存在的现实,那么对于希望回归中华民国的大陆年轻人,当然中华民国自由地区是有责任和义务来庇护这些年轻人的。如果考虑到台海两岸安全的因素,也至少应该在安顿好了这些年轻人的情况下,把他们安全的送到第三国,而不应该遣返中国大陆。我们知道中共一直不承认中华民国的存在,在这种情势下面,台湾的中华民国当局更应该庇护这些要求回归民国的大陆年轻人,这也是对中共不承认中华民国存在给一个实际行动的抵制。”

四位大陆民国派青年,原先是五位。他们中的三人去年9月驾船从大陆出发,打算到台湾接走先期来台的两人,前往美国关岛寻求政治庇护,不料船搁浅台湾海岸,被当时的马英九政府控以非法入境。五人中的女青年杨卢旖旎去年9月24日被遣返中国大陆,至今下落不明。

封从德认为:台湾还没有像大多数民主国家一样,有一部《政治庇护法》,但蔡英文有总统特赦权,现在四位大陆民国派青年的命运就掌握在蔡英文总统的手中。他说:“我在法国待了15年,法国的宪法里就明文规定,任何为了反抗专制而失去自由的人士,法兰西共和国有义务庇护他们。台湾应该通过类似的政治庇护法。我知道现在台湾岛内有相当多的人士正在推动台湾制定政治庇护法,这样就让台湾走向正常的自由民主国家。蔡英文总统在这一部法律还没有形成颁布之前,她应该利用他的总统的特权,来特赦中国大陆推动回归民国的青年。”

封从德相信,许多大陆青年和台湾青年都正在关注这四位大陆民国派青年的命运,许多流亡海外的中国89一代也在关注他们的命运,台湾的蔡英文政府应该给四位青年一个活命的机会,切勿将他们遣返中国大陆。

(特约记者CK)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