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伯炎:以“两个百年梦”解说中国梦

發佈時間 : 2016-10-19 21:59:25

中国大陆所谓的“国庆”过了,那“庆祝祖国生日”的标语,惹出的笑话,仍笑谈在茶馆酒肆:祖国才67岁,比我爷爷还小,不荒唐吗?巳100多岁的北京大学,说他妈才67岁,颠倒了呀。网上有文纠正说:1949年共党建的:是政,不是国,这祖国,3千年前,尧舜禹汤时期就存在了。

爱把政权与国家捆绑成党国一体,乃集权的独裁者惯技,这种专制政权缺少合法性,国家是永在,混淆政权与国家,再混淆党与国,偷換了概念,便偷走你对祖国之爱,也爱了他的党国了。认清这把戏的网民,不是用“你国”“赵国”代替他们说的祖国了吗?

民主国家就不玩这种把戏,也没这类混话,否则,美国民主党被共和党选下台,两党轮流执政,岂不就轮流着亡国吗?这便是:权力可轮換变易,国家仍长存永在,什么“敢叫日月换新天”都是夸张的疯话,不过国家换个名字而已,人人仍面对那老太阳、老土地,换一批人当官收税,民众不是依然纳税养活他们吗?所以,民主国家的官,由民众选票授权,权力者就不敢说什么历史选择了他,或他专权是天命所归了,更不敢说百姓吃他那党或政府的饭,还砸党或政府的锅那类横话,民主国家的权力者,都承认自已是纳税人养活,吃的纳税人的饭,可见专制的横霸,霸到肆意地是非黑白颠倒,居然也有愚民承认这种是非颠倒的话,不可笑吗

读懂这奥秘,便懂得为何独裁的暴君,例如自称暴虐超过秦始皇多少倍的毛皇帝,为啥他要红歌唱他:“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天大地大不如共党恩情大”,硬充民众的假爹恩主呢。就是要唱来冲淡他那暴虐与抢劫,还让现代公民变成他儿子式的子民,做了你精神的宗祖,扺消其专制的残暴印象。用你崇拜祖宗情感,移情崇拜祖国时,也附带崇拜了他这专制暴君与国家。现在,共产改口,不叫喊共产主义万岁,改说爱国主义,喊祖国万岁了,奥秘就在于此。因为苏东波解体,中共的老子党解散,只在世74年,习总认为这儿子党能熬到百年,便是倖运,也是他的能耐,正确的评价应是:想做个红色专制王朝的孝子贤孙罢了!

由此,也可明白习总常念叨两个百年的国庆、党庆,是何居心与意谓了。不外决心把此专制暴政坚持到底而已,他要超过俄共,还要8年,才是75年,但中国那点人口红利已剝尽,GDP下滑,人们笑的“满朝文武怀绿卡,半壁江山养红颜”的腐败,能撑到百年,是大问号。

即便撑持到百年,其缺合法性问题,也非为党妈祝一次寿诞,可混过去吧。

为何民主国家,这种亊鲜有,那里的国与党,只受民众监督与批评,难见颂扬与歌赞,没有伟大领袖伟大的党,美国人两百年来敬仰华盛顿、林肯这些伟大人物,只崇拜在心里,不唠叼在嘴上唱在歌里。民主制的政党与政权,只有服务民众,接受监督,永远只有享受批评的义务,绝无接受歌颂的权利,只有独裁政党,没完没了地逼民众吹捧,用国庆与党庆来集中玩一次全民大拍马,诓骗民众的感情,转移去热爱那些“伟大领袖”的独裁者。

笔者年幼时,处于抗日,渐长,卷入民主爱国潮流,这爱国热情,就与民主纠结,无法被转移去爱专制。当年,听说老毛在窑洞与黄炎培对话,讲他找到民主,就能跳出党国兴亡周期律,我感动过。史大林死时,因他曾在苏共十九大谎称高举民主旗帜,我哭过。以后被划右派开除劳教了,1960年,读到《人民日报》社论“列宁主义万岁”时,我饿得吞清口水,还在读《列宁哲学笔记》,可今天,老毛的窑洞对话是谎言,史大林被普金也称暴君,而列宁,在今天俄罗斯十一年级教科书上写的已是德奸,说他领德国威亷皇帝5000万金马克回国去破坏沙皇的对德战争,还以暴力推翻了社会革命党与孟塞维克的民主联合政府。我那青少年天真纯洁的爱国爱党被糟蹋,老了,还可能再被愚弄吗?

每当我一见媒体上宣扬将隆重纪念百年党庆、国庆时,便忆起过去,俄国十月革命纪念日的10月7日到了,俄国人呼烏拉!中国人不也喊万岁吗?结果,苏联只存在74年。那时,喊中共的党国万岁,更狂热了。发展到文革,红卫兵们的疯狂,堪称喊万岁表忠心的比赛,远胜于今日青年比时装与文凭的狂热了。狂热到祝毛主席万寿无彊,祝林副主席永远健康的早祝晚祷仪礼,隆重到盛过跪拜皇帝,在贵州,还兴祝省革委主任李再含的颂辞是祝他:比较健康,在往下到桐椊县革委主任,更等而次之,只能祝他:免强健康了。祝得高潮时,突然,宣布永远健康的林彪副统帅,投敌叛国坐机爆炸蒙古温都尔汗。祝万寿无彊的老毛,百岁也未达到,他叫人念庾信的《枯树赋》在:“昔年种柳,依依汉南。今看摇落,凄怆江潭。树犹如此,人何以堪!”自悲自哀中亡于83岁。说出这些历史掌故,才是真正的温故而知新,也就是杨升庵那首临江仙录在《三国演义》卷首之言:

古今多少亊,都付笑谈中。难道,我们可忘了、抹了,把这些历史荒诞剧,让不知历史的80、90后,再去重唱重演?

读懂了过去那些喊万岁、千岁的故亊,不仅可读懂文化革命革的是什么,所谓破旧立新,立的是什么。也就读懂现实为何那么强调庆党百年与庆国百年的情结,不仍是把老毛专制独裁的悲歌,继承颂扬为喜歌,有句民谚:谎言只能欺骗一时,不可能永久。这不是硬要骗了一代、两代,还想永远骗三代、四代地骗下去,可能吗?

也许认为:苏联、东欧那些共产极权都短命了,咱中国的共产极权能祝寿百年!为几十个共产政权败亡,冲一冲喜,打一针强心针。就是大撒币的充阔外交,何尝无此输不出革命了,便输出资本的装逼,人家问:你输得出价值吗?这输出资本,18、19世纪的帝国都早做过的了,21世纪应是输出价值与文明,你极权制只产奴才尽毁人才,能创造出价值吗?

祝寿,不过是歌功颂德,说白了,便是发动搞一次全民大拍马活动。可是,这红色帝国从夺权垄断舆论开始,便用伟光正的主旋律,用赞歌颂词,向民众灌输了67年,民众的耳已听起茧了,加大力度再来一次改万寿无彊为百寿有彊,末必对这党国有延年益寿效果。一个政权,旧病旧孽堆积不敢正视,新错新过不敢面对,百疾缠身了,来一次党庆国庆,焉能解困去危,想一想:齐奥塞斯库接受10万人高呼他万岁,够气派吧?只一瞬间,冒出一个打倒他的声音,就把所有万岁声音改变于打倒,逼民众喊那万岁,是假声假象,无用呵!

不妨对比一下民主国家,那里最难见歌功颂德,最多的是批评监督,无论民主党与共和党,或他们台上掌权的总统,他们不仅不去垄断媒体与舆论,还任民间舆论与竞争对手批评、指责、监督,结果,这形成的纠错机制,使其错误可及时纠正,没有此纠错机制的专制政权,不仅自已靠假话愚众,还需文过饰非去求苟延,残酷镇圧说真话讲真史者,企图灭口灭史,来苟延,有效吗?背着如山历史罪错包袱,掩着这铁血专制下8000万白骨,来庆两个百年所谓丰功伟绩,不过是将数十年的自吹自擂,再作一次集中表演。眼前把逃窜作长征歌颂的宣传,就是在预演,甚至扩张到海外,已不断遭阻。

他们把从江西亡命逃窜,篡改并美化为长征。躲到敌后扩大领地,老毛还派潘汉年与汪精卫与日军勾结,待国民政府军牺牲两百位将军,战死300万军士,熬到二战胜利,在敌后以打游击为名养肥坐大的共军,在苏联扶持下出来摘抗日胜利果实,谎称他是抗日中流砥砫,将其合法性,尽建在谎言之上,这几十年,为何尽灭说真话的诚实人,奖掖会把假的说得像真的那种说谎者,不是这诡怪社会发展到谁敢说真话,谁就可能坐牢,而敢说点真实历史的《炎黄春秋》杂志,不是被查封了吗?

以致闹到:恐惧真话与真史,据说有令:共党早在秘密销毁不利于共党的历史档案了,有用吗?能得逞吗?都是徒劳的。

中共选择89.64夜晚,在天安门,用几十万野战军屠杀请愿学生与民众,青春毁于炮火,血肉碾于坦克,不仅有地上的外国记者的镜头留下纪录,天上的卫星也摄下证据。史学者陈小雅费10数年搜集史料,出版的《六四民主运动史》更翔实记彔了历史的细节与全貌,而加州大学分校宋永毅教授的搜集数亿字共党打江山坐江山文件,哈佛大学从麦克法夸尔开课讲共产中囯到今日华裔教授讲六四血史,还有普林斯顿的陈奎德教授领导中国学社进行研究中国,哪里可能由中共以暴力加欺骗就能篡改真实历史呢?当中共的党笔杆胡乔木等编造伪历史时,从延安背了真实党史出走的司马璐,便开始搜集、整理出版了12大卷真实的中共党史。就是健在的何方,他这遵义会议选出那总书记张闻天的秘书,也著了一部1935年以后的真史,还原毛泽东当年真象,这些苦心孤脂地打捞与集存历史真实的国内外人士,可歌可敬,使谎言与伪史尽变成一堆垃圾与笑料。

更何况,用自我吹捧愚民方法,假语谎言篡改真实的手段,只有在朝鲜那全封闭的社会,还能苟延,还可以神化他们金日成于教科书,诳称中囯共党的江山,是他们伟大领袖金日成帮助才打下。中国死百万儿郎抗美援朝,没有一字提及。这种专制极权的宣传,虽然中共仍在运用愚民,可是,互联网开放封闭,开通信息,开启民智,不仅提升臣民为公民,且网络开窍愚民的智民,今天,要用舆论垄断,异议灭绝来达到言论一律,扼杀人的质疑与想象力,已不可能了,请看微信上的小段子:

“清华大学教授被骗1760万,网上5个经典评论:一,清华老师真有钱!二,清华老师也能被骗?三,这么儍的老师也能在清华教书?四,这么儍的人怎么能赚这么多钱?五,谁能告诉我骗子到底是哪个学校毕业的?这个学校现在还招不招研究生?”

由此几十字可证明:40多年前文革,人们动脑和开口,必先找毛语录对号入座,最怕离经出轨,网络提升质疑能力,想象力,破除了迷信,中国的智民与公民在互联网这全民超级大学校中生长,还可能用文革洗脑驯脑役脑那一套办法继续愚民吗?显然,错估了时代,也错估了民众的智商了。

隆庆两个百年,眼前这67年的烂亊烂帐,能用一句命令式的话,叫两个30年互不否定,就可把毛时代那30年,以革命的名义抢劫,又把邓时代以来30年的以改革的名义分赃,包藏与包装成伟大、光荣、正确的成果吗?你要包藏,便激怒明白人与知情者偏去揭开,便发现解秘两大笔血腥数字,公诸网上,在说明:中共建政的丰功下是堆着8000万白骨,毛氏大跃进旗下是3750万饿殍,现解密还说出统计漏公布的数字是漏了:1959年17省饿死的522万,城市的95.8万等,1959一1962年非正常死亡实是4165万,比原公布3750万多出400多万呵!还未说文革10年记录,文革中:关押420余万,枪毙135000人,审查1728000人,武斗死237000人,伤残703万人,毁掉家庭71200个,这皆由毛泽东改红卫兵宋彬彬名字叫宋要武肇始,这亘古未有的罪责大包袱,最不怕亊的邓小平,也不敢尽背在身上,推了部份。推不掉的,还说留给下两代来给毛泽东作盖棺定论。再看普金这前共党党员加克格勃,他比邓小平聪明,他不仅不背苏共的历史包袱,还把苏共建政伟化的列宁,恢复历史真面目,却并不失民心与拥戴,那么,这中共两个百年的党庆、国庆,背着百年专制罪责与打江山坐江山罪孽去歌颂专制政权伟光正,岂非荒诞闹剧?而当前房地产产能大大过剩,过剩到够34亿人住了,这过剩的房地产,竟然还操控出诡谲地暴涨房价来,这种无可奈何地弄股市,不涨暴跃,改用操纵房市暴涨看,中共这经济泡沫能熬到拖到2021年建党百年不破,已是大的问号了。

来源:民主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