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中全会即召开 多省开展维稳在京截访

發佈時間 : 2016-10-22 21:05:17

北京六中全会将于下周一(24日)召开,当局加强维稳工作。有身在北京的访民指出,地方政府为达到截访目的不惜雇用黑保安上京。各地亦有访民被强行带走和强逼旅游,上海更有公安在没有搜查令下,强行翻墙入屋抓人。(高锋 报道)

访民张顺宝成为上海当局的维稳目标;维权人士刘海林说,长宁区派出所周五(21日)上午派公安,强行进入张顺宝家范围。

刘海林说:今天(周五)上午来了几个公安。其中一个翻了墙进来,反正我们窗门也不开,说要(张顺宝)到警局去谈谈话。警察到家里来要有程序的呀。他(张顺宝)是从旁边一个小侧门逃掉了。如果他有犯罪行为,你传召也可以。每次都是这样的,稀里糊涂就把他带走了。

刘海林相信,当局采取非常手段,和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在即有关。

刘海林说:前几天也有这个传说,就是要开始维稳了。所谓的维稳就是,各个街道各个区,对我们有些案情迟迟没解决,一直在维权的,而且影响力比较大的,要抓捕起来,给他关起来。

四川省的维稳工作也明显加强,曾声称被当局以暴力对待的成都访民叶爱勤透露,邛崃市当局周四(20日)下午派人去到她夥伴锺福军家里,软硬兼施。

叶爱勤说:他假装说,锺福军,我们想和你谈一谈。锺福军说,你们6月14日把我们打伤,我们又没有上访,你们把我们打的那麽伤。这么久了,你们就没有花过1分钱,有甚么好说了。说完以后他们就走了。到了晚上17点50分,又来了4个人,(把锺福军)带走了,说要谈点事。

锺福军到现在仍然去向不明。

绵阳访民杨秀琼的上京计划被当局发现后,村委会周二(18日)派人押送她到其他县市旅游。

杨秀琼说:因为以前他们都是强行的。现在他们就是用软的方式,跟你说好话,让你跟他去旅游。你要甚么要求他都能答应,但是(他们说),解决问题不是他们说了算,回去给你商量,慢慢给你解决,给你处理,但是(我想),这个会议(六中全会)开过了,他们不管了,也就不过问了。

身在北京的外省访民也步步为营,来自湖北的陈必建周四(20日)声称,湖北当局在北京雇用黑保安,寻找他的下落。而10名分别来自河北和新疆等省份的访民,就在新发地集会,以预祝六中全会成功为名,促请当局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并期望中共在习近平领导下,依法治国,使得访民的寃情早日获得解决。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