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中全会在京召开 数千访民维权大批警察维稳

發佈時間 : 2016-10-24 23:51:13

重庆访民打横幅要求解决合理诉求(维权人士独家提供)

重庆访民打横幅要求解决合理诉求(维权人士独家提供)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10月24日在北京拉开帷幕,近日大批访民前往北京维权,当局派出不少警力维稳,当地的宾馆也不允许访民入住。

10月24日至27日,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在京访民姜家文24日向本台表示,当天有约两三千人前往会议召开地京西宾馆维权,而警方在会场附近戒备严密,无人能靠近宾馆。

姜家文:“今天全上京西宾馆去了,但是在二三百米的道口全部封堵,根本靠不着开会的地方,我也在那儿。”

记者:“现场大概有多少访民?”

姜家文:“那要有两三千吧。(现场)便衣多,现役警察少。访民只要下车,就被搜查,他会察言观色,他相出来你,肯定要查你,所以大部分访民下车就被接回去了。”

而在一天前,上千名访民则前往国家信访局,上访维权。访民高宏毅24日向本台表示,大家之所以选择在六中全会召开期间来北京,就是为了“找共产党”。

高宏毅:“我还接到他们的威胁电话,说一直在搜集你的资料,准备抓你,我说我不怕你抓。我就不管,我在现场还救了我们一个老乡。截访的要截他,我说我给你们照了相了,如果你们违反他的意志截他,我就上网,最后把这个老乡给救了。”

记者:“大家为什么在六中全会开幕的时候去信访局那儿?”

高宏毅:“就是引起他们的关注。大家来北京不就是来找共产党吗?现在找不着不是,我在青岛找不着,济南也找不着,我就去北京找。他们说他们是共产党的几中全会,所以大家都来了。”

高宏毅告诉记者,这几天不少访民都被截访人员带走,当地的一些宾馆也不允许访民入住,地方同样加强了稳控,阻止访民前往北京。

高宏毅:“南站那儿小旅馆都给砸了,不让住,一住旅馆,一刷身份证,警察联网,是上访的,就不让住。有些小旅馆偷着住下了,都给砸了,那黑保安带着铁锤。”

记者:“把旅馆给砸了啊?”

高宏毅:“嗯。到处抓上访的,我这不是昨天还专门回青岛带了一个上访的来,来不了,不让来,抓。星期五我们村里还有几个被抓回去了,昨天又往回来,又在车站上又给抓住了,没来了,抓得可厉害了。”

此外,10月22日,数十名重庆访民在北京打出“期盼十八届六中全会带来真曙光”,“腐败在旅途反腐永远在路上”等横幅,希望在全会期间他们的合理诉求能得到重视并获得公正合理的解决。另有一些维权人士则打横幅表达对蔓延全国的腐败和各地非法打击报复维权人士的不满,希望以此引起社会重视与警惕。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嘉远)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