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建国:中国处在历史十字路口紧要期(与环球时报争鸣之391)

發佈時間 : 2016-10-31 22:12:26

环球时报10月31日发社评,题目为《“习核心” 确保中国度过紧要期》。何为“紧要期” ?社评讲:“……这是一个决定未来大趋势十分紧要的时期。”我们认可这个“十分紧要的时期” 提法,但与环报在“未来大趋势” 的认识上南辕北辙。环报及身后的“习核心” 努力的未来大趋势是一党制的强势传承。我们中国民主派努力的未来大趋势是多党制的民主宪政。

中国处在历史十字路口紧要期。“习核心” 的中共在这紧要期从政治上全面向党国一体收紧;经济上以国企为中坚,大政府强干涉;国际上以“中国模式” 挑战国际秩序,形成中美对立大格局;两岸关系上打压矮化中华民国,维持紧张局面。

中国民主派在这紧要期以民间维权为主,对中共宗旨、历史、现行政策展开全面批判。争取外力支持,立足国内力量积蓄。中国民主派清楚:在紧要期的双方博弈中,民主派处于弱势,处于一个较长期的拉锯战中。我们将以不屈不饶的、非暴力为主的民间维权与网络批党相结合的运动与对手争夺人心,以待民主转型爆发的历史节点到来。

环报社评讲,“习核心” 确保中国度过紧要期。我们讲,中国民主派与所有抗争“一党制” 的同胞们一起确保中国度过紧要期,将中国巨轮转向自由民主的未来。

北京查建国2016 / 10 /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