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拆迁户不满拆迁赔偿 争执期间遭殴打昏迷

發佈時間 : 2016-12-7 23:47:53

武立冬被拆迁办人员殴打一度昏迷(受访者独家提供)

武立冬被拆迁办人员殴打一度昏迷(受访者独家提供)

北京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十八里店村500号拆迁户武立冬,因不满拆迁合同中的补偿不合理,与拆迁办人员争执时遭到对方殴打,昏迷倒地。武立冬表示,事发后其家人报警,但派出所民警一度拒绝出警。十八里店乡的另一位居民表示,当地许多居民都在逼迫之下拆迁搬走,他们向各级政府讨说法,却被警察哄骗威胁。

当事人武立冬告诉记者,事发于12月6日下午,此前他们被骗签下拆迁协议,他前往拆迁办索要拆迁合同时发现补偿不合理,因此拒绝签字并准备拿回合同,但却被拆迁办工作人员打倒在地,陷入昏迷。家人来到后,拆迁办人员已经不见踪影。他们报警之后,十八里店派出所的警察却拒绝出警,后拨打了朝阳分局督查热线,派出所才派人前来做笔录,并且希望他们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武立冬说:“出事那天我是去拆迁办看看合同行不行,我看了赔偿款什么都不太合理,我说这个合同我不想签了,我说合同属于我那份我拿走了。他们就不让动,几个工作人员就连拖带抱打我,其中最厉害一个从我后腰踹了我一脚,直接踹到楼梯边上的墙上,我脑袋撞墙上,当是我就懵了,倒地上了。因为我有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之类,当时我就犯病了。拆迁办那个主任也在场,他非但不制止这些人,还指使这些人:让他把合同拿出来。”

记者:“拆迁办的人有就这个事情来协商或者给你们什么说法吗?”

武立冬:“没有。昨天我住院之后,他们可能跟派出所都串好气了。我哥打110报警,派出所不出警,后来我哥急了,打朝阳区督查电话。反馈到十八里店以后,他们没辙了,姓杨的一个警官大概在晚上10点左右才去了医院,做了笔录,(我们)让他开个受案回执,(他)说开不了。走了以后又回来一趟,说你这个事乡里挺重视的,来了一个副乡长,那意思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呗。”

十八里店乡的拆迁始于2011年,当时乡政府一意孤行,用1500元一平方米低廉价格收购百姓的产权 ,但让老百姓用每平米2800元的价格回购回迁房,引发众怒。当地居民曾连日前往乡政府抗议。

十八里店乡的郭桂军告诉记者,居民们都是在被迫之下进行的拆迁。

“从2011年9月26号开始启动腾退,因为他这个是非法的,他没有征地,所以叫腾退,就是拆迁。就不断有人在拆迁办那儿被打,知道的就有好几个。拆了好多家了,现在剩下多少我们也不知道。我们向他们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他们也不愿意公开。都是不愿意的,我们一开始很多人去乡政府要说法,去北京市政府要说法,都是被骗回去,警察到家里去威胁恐吓,大家都是被逼才走的。”

武立冬也表示,几年来,政府对村干部进行“责任制”,以威逼利诱的手段一户一户将居民们迁走。

“从十八里店拆迁开始,当时闹的挺凶的,因为拆迁补偿太低了。但是村里这些头头脑脑(被威胁说)你不签字就别上班,没有工资;村领导的所有亲戚必须责任制,必须负责让他签署协议,如果你的这些亲戚拆不了,你的工作就别干了。就是各种各样威逼利诱,签署率就一点一点上去了。”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石山/吴晶)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