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释放刘晓波”一人一相运动

發佈時間 : 2016-12-17 22:35:48

香港支联会星期六下午发起“释放刘晓波”一人一相运动,要求中国中央政府立即释放在狱中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

支联会12月17日下午两点在香港湾仔举办一人一相“释放刘晓波”启动仪式。支联会在街头摆了摊位,并在摊位旁边放了一张由照片堆砌而成的空椅海报,呼吁市民到摊位拍照支持该运动。

参与启动仪式的市民拿着“释放刘晓波”的纸牌,高呼“停止迫害刘霞,零八宪章无罪”等口号。

参与这次一人一相运动的包括又美国众议院院长,中国维权人士滕彪,以及香港立法会议员等人。支联会表示,希望这张贴面照片的空椅拼图会越来越大,代表着越来越多人支持刘晓波。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表示,虽然刘晓波在狱中,但相信他会知道外界对他的声援。

刘晓波在2009年12月25日因草拟及联署“零八宪章”,被判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1年,直到今年尚有4年牢狱生涯。

支联会将会继续在香港街头摆摊位,收集香港市民为中国在狱中维权人士所签写的圣诞卡,并在12月23日寄出。

来源:V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