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赵威起诉任全牛名誉侵权案撤诉

發佈時間 : 2016-12-17 22:19:10

赵威起诉任全牛名誉侵权案撤诉

赵威起诉任全牛名誉侵权案撤诉

去年709大抓捕中被捕的90后人权律师助理赵威今年7月取保后起诉律师任全牛损害其名誉权。该案由郑州市中原区法院立案,原定于12月22日开庭。就在该案即将开庭之际,任全牛的律师吴魁明从法院收到了原告撤诉的通知。

赵威曾用网名考拉,原为北京维权律师李和平的助理,两人均在去年7月被捕。今年12月5日,李和平被天津市检察院二分院起诉,罪名是“涉嫌颠覆国家政权”。

今年7月7日,天津市公安局称赵威“认罪态度较好”,予以取保候审。赵威关押期间,其丈夫游明磊聘请的律师任全牛一直不得会见。任全牛在网上发文称赵威在关押期间可能遭到性侵。

在官方宣布赵威取保候审之后,赵威在微博上多次发文,称其被李和平利用,又指责任全牛在网上编造赵威在看守所中受辱的消息。7月13日,赵威向郑州市中原区法院对任全牛提起民事诉讼并追索精神损害赔偿10万元,郑州公安更以寻衅滋事为由将任全牛拘捕。8月1日,郑州公安发布了任全牛手写的悔过书照片,称任全牛认罪态度较好,准其取保候审。

赵威自7月取保候审以来,其下落一直不为外界知晓,疑似仍受警方控制。

有分析指出,赵威取保后尚未公开露面,不能确定其微博称受李和平利用是否发自赵威本人,起诉任全牛也可能是被迫违心的。分析认为,此次对起诉任全牛案撤诉,应是赵威本意。

任全牛的代理律师吴魁明在声明中表示,希望赵威经历709案件的磨难后,能早日恢复身心健康。

来源:V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