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友陆:二〇一七年是充满变数和希望的一年

發佈時間 : 2017-1-2 23:24:48

图片:姜友陆(资料图片/大纪元网站)

图片:姜友陆(资料图片/大纪元网站)

八十一岁的资深异议人士,中国民主党海外联合总部副主席姜友陆先生展望二零一七年,认为人心思变,充满希望。

生于一九三六年一个贫民家庭的姜友陆先生,有着一个传奇式的经历。早在北京航空学院读大学及后工作期间就潇洒飘逸,是社会的异类。八零年在到巴黎进行学术交流的时候,在被使馆强行麻醉绑架回国的时候,在机场被法国当局拯救出来。为此,他在巴黎三十六年来一直坚持与共产党专制进行了不妥协的斗争。

今年八十一岁的姜友陆先生,长期以来一直担任中国民主党海外联合总部副主席,在二〇一七年到来的时候,他以自己半生的经验对一七年充满希望。对此,一月一号晚上,记者采访了姜友陆先生;

姜友陆先生首先对记者说,“我自己是中国民主党的也是共和党的,为此我也代表我们党内的一些同志,我觉得今年二〇一七年有很多不定数,很多共产党过不去的坎。”

对此姜友陆先生说,“最近比如说,在十二月二十三号,共产党的北京市的检方关于雷阳案的事情,宣布对于五名警察不予起诉。当时就引起了北大学生的质问,写信给习近平让他重新考虑这件事情。而且接着北大、清华还有兰州大学等等差不多一百多所大学的学生起来,公开地揭露共产党的这种无耻。”

为此,姜友陆先生说,年轻人永远代表社会的未来。“这上百所大学的学生,他们声明说,我们敢于在网上公开我们的姓名,我们就敢把这件事情捅到全世界。所以我觉得这些学生的决心非常大,这就让我联想到八九年六四运动,那时候也是学生带的头。”

姜友陆先生说,这些变数中还包括国内日趋恶化的经济、环境状况。对此他说,“我们发现国内已经有很多很多的人敢于公开说,我们现在就不怕,现在的共产党太反动了,现在国内已经到了这样的程度。所以我觉得,在二〇一七年有很多很多的变数。我觉得他们这几十年的胡作非为,老百姓实在是已经希望他们早日垮台。当然他们用欺骗和维稳收买了国内一部分知识分子,也收买了民运中的一部分人等等等等,但是这些人,我觉得现在他们恐怕也起不了很多大作用。所以我觉得比较乐观。”

为此,他最后充满希望地说,“所以我们在海外的民运人士,完全支持声援国内的所有的学校的学生,还有所有起来抗争的维权律师和民众,希望他们能够继续下去、发展下去,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功。”

(特约记者:天溢  责编:陈平)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