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淦案已移送法院起诉

發佈時間 : 2017-1-3 23:48:09

褔建维权人士吴淦被关押超过年半,律师到天津看守所会见被拒。(照片来自维权人士,拍摄日期不详)

褔建维权人士吴淦被关押超过年半,律师到天津看守所会见被拒。(照片来自维权人士,拍摄日期不详)

被关押超过年半的褔建省维权人士吴淦,案件已正式移送到法院起诉。其代表律师葛永喜周二(3日)到看守所要求会见被拒后,向天津巿检察院提出控告。

网名屠夫的吴淦,其代表律师葛永喜周二上午到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就其控涉嫌寻衅滋事罪、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递交了委托书、律师所公函、律师证复印件。

葛永喜在微信发消息指,经办法官核对律师证后,表示手续齐备,会及时通知案件进展情况。至下午一点半左右,葛永喜赶至天津市第二看守所。看守所称吴淦案已起诉到法院,须待法院确认辩护护人身份后才能会见。经理论无效后,葛永喜前往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投诉控告看守所侵害律师执业权。

记者曾致电代表吴淦的燕薪律师和葛永喜律师,但电话没人接听。

在上月中,燕薪律师曾致控告函给天津巿检察院,指吴淦陈述曾遭非法羁押及虐待,他曾几天几夜不让睡觉等虐待及威吓等,并被提审300多次。

2015年5月20日,吴淦在江西省高院声援被捕律师,被当地警方以涉嫌“扰乱单位秩序、公然侮辱他人”罪行拘,同月27日被褔建警方刑拘,他被指控涉嫌诽谤、寻衅滋事罪。去年8月16日,吴淦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寻衅滋事罪批捕。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