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葬礼牵动当局神经 关注人士俱受监控

發佈時間 : 2017-1-6 23:13:34

曾引起广泛关注的雷洋死亡案,虽然家属与官方达成不追究协议,但民间的抗议声音仍不绝于耳。

雷洋的葬礼周五(6日)举行,遗体随即火化。北京国保为防止在这敏感时期发生抗议事件,对部分关注事件的活动人士加强监控。

雷洋案公民联署发起人、北京市民谢小玲,周四下午开始被公安软禁在家;内地异见人士高瑜也遭国保约谈,禁止她上网评议雷洋事件。

谢小玲早前发表公开信,抗议当局不起诉涉及雷洋死亡案的5 名警员,及要求北京市政府公开雷洋案和解协议内容。

雷洋是中国人民大学硕士毕业生,他被警方以嫖妓罪名拘捕,其后离奇死于派出所。

北京市当局近日与雷洋家属达成庭外和解,家属愿意放弃追究责任,5名涉案警员亦免于起诉。

有境外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称,雷洋家属得到合共近4000万元人民币赔偿,当中包括2000万元现金,以及一套价值约2000万元的豪宅。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