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第3次审查起诉 谢燕益取保获释未归家

發佈時間 : 2017-1-9 23:55:12

709大抓捕事件中,被关押逾年半的王全璋,案件第3次审查起诉,;而谢燕益上周取保获释后,至今未有回家。(海蓝   报道)

涉及709案件的北京律师王全璋,其妻周四(5日)到天津巿检察院查询,得知案件于12月30日第3次移送天津检察院第二分院审查起诉。王全璋代表律师程海周一(9日)指,他没有到天津,是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告知此事,她在检察院信访接待室查询所得。他又指,案件不能再退回补充侦查,下一步便是起诉与否。王全璋至今未有会见律师,不知道其案情。春节前,他将会到天津再尝试申请会见。

程海说:听他夫人讲,我没有去,他应该5号已经送了。1月5日知道,是12月30日移送的。个人办案不一样,王全璋被拘留时间短一点,他是8月1日。

此外,涉709案件被指涉嫌煽颠罪的北京律师谢燕益,家属周四(5日)确认他取保释放,但至今仍在天津被控制中。

谢燕益妻子原珊珊表示,他收到丈夫的电话,得知他已取保获释,目前在天津一间酒店,暂时未回家。她没有到天津与丈夫见面,因为那是不合法的限制,春节应该可以回家团聚。她又指,丈夫的精神状态还好,现时很瘦。交谈中,她告知丈夫,女儿已经出生,并传照片给他看,也告知被迫搬家,由于电话不方便,他没有说太多。对于丈夫获释,她在生活上比较放松,但不会感到高兴。

原珊珊说:谈不上高兴,因为本身他的事情,没有依据法律,他没有违法犯罪的这种依据,所以他本来就是受,这种东西不太好说,高兴是谈不到。

王全璋、谢燕益及李和平、李春富律师均在2015年7月初被警方抓走,曾被失踪数个月。今年1月8日,王全璋、李和平及李春富均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而谢燕益同一天被以涉嫌煽颠罪逮捕。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指,709大抓捕案截至今年11月9日,至少319名律师、律师事务所人员、维权人士和家属,分别被约谈、传唤、逮捕或失踪等,其中16人羁押待审、1人被软禁、264人被传唤、约谈或短暂拘留、39人被限制出境、20人取保候审、1人撤销指控、4人一审裁决入狱。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