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干远谈马云见特朗普:中共开始调整对美战略向特朗普展开统战攻势

發佈時間 : 2017-1-13 23:53:33

马云与特朗普在纽约特朗普大厦会谈(AFP)

马云与特朗普在纽约特朗普大厦会谈(AFP)

中国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这几天成了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大红人,他受到特朗普的接见,表示要在未来五年为美国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100万不是个小数目,马云受到特朗普的高度赞扬。曾撰写《中共统战部揭秘》一书的旅美知名学习者程干远指出:马云此时前来,表明中共正调整对美战略,开始对特朗普展开统战攻势。

程干远指出,马云的阿里巴巴,有着深厚的中共太子党背景,马云不是一般的商人。他说:“大家都很清楚,马云是一个红顶商人。他这次来,并不是简单的来谈生意的,他这次是来试探特朗普对华有什么政策动向,再一个就是带着所谓大礼来的。他是要为美国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他并不是为他个人做贸易的,他是有政治背景的,他是要达到政治目的。”

程干远指出,特朗普当选后,对中国采取强硬的姿态,起初中国方面也以强硬姿态回应。但是马云来美国,带来的是不一样的信息。他说:“中国在整体的调整对特朗普的统战政策。他们知道如果跟美国硬碰硬,打贸易战,或者在南海搞军事威胁,与台湾搞军事冲突,他们的实力打不过美国,这样是给自己套上绞索,不会有什么好下场。他们感觉到特朗普商人的特性,他们采取软的办法,给一些甜头,然后争取在其他方面取得美国放宽跟他的对抗。”

程干远指出:马云开出的100万个就业机会的支票能否兑现尚未可知,但这张支票已起到效果:特朗普高度赞扬马云,并在记者会上专门提到马云的名字。曾在中共的统战部工作,对中共的统战手法深有研究的程干远担心,美国人又要上中共的当了。他说:“现在的问题最可怕的是美国的智库包括美国国会、包括特朗普团队的人,这些决策者,他们对中共的本质,中共统战的手段,中共的虚伪性和欺诈性,没有深刻的理解,多年来民主党就上了这方面的当。他们是抱着以君子之心度小人之腹的态度,按照正常人的思维方法去考虑这些问题。共产党这个政权从它建立,一直到后来的所作所为,他们是没有什么信誉可言,也没有什么普世价值、人性、人道主义的思维方法。我为什么要写统战部这本书呢,就是想请他们能够清楚的了解中共政权的本质是什么,他们在做什么,他们从来没有把美国当作盟友来看。”

(特约记者CK)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