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水断电逼迁 王藏、叶海燕持续抗争

發佈時間 : 2017-1-21 23:55:37

王藏一家在寒夜中靠蜡烛照明。(图片来源:宋庄艺术家,拍摄时间:2017年1月20日)

王藏一家在寒夜中靠蜡烛照明。(图片来源:宋庄艺术家,拍摄时间:2017年1月20日)

北京当局继续以断水断电,强制驱逐诗人王藏及女权运动人士叶海燕,但2个被驱赶的家庭坚持留守抗争,但王藏的3名小孩和叶海燕的女儿,处境令人担忧。(黄小山 / 戴维森  报道)

宋庄艺术家最新的消息显示,为了抗议官方的驱逐,诗人王藏一家已经在水、电和供暖都被切断的出租房抗争1个星期,而叶海燕和她未成年的女儿,亦在断绝水电的房间里抗争3天;但他们仍然坚持下去。

王藏的朋友对本台记者说,现在王藏一家5口没有热水,不能做饭,4岁的女儿只能随父母吃盒饭,而2个5个月大的孩子,连吃奶粉的热水都要靠朋友们送来。

他说:王藏现在依然是那样,水、暖、电都给停了,现在已经停了有5、6天了。现在他们的生活就是朋友照顾,每天都有朋友给他送热水,买些盒饭给他吃,孩子就吃奶,就是他4岁的孩子买些零食吃,都是朋友给买的。因为他根本就出不去,2个小孩现在才几个月,他就是喝奶那个热水都是朋友从家里边给他带。王藏还有王丽他们2个就是坚持到底,要找回一个公道。

同样被驱逐的叶海燕周六(21日)再次向北京市长热线投诉,并发布致北京市长的公开信,披露自己写文章批评毛左后,立即遭到官方打压的过程。

叶海燕对本台指出,她们已经被断水、断电3天,现在她也生病。他们多次打市长热线,也没有结果。

叶海燕说:先断水、再断电,已经有2、3天了。问题就是我们不能做饭,现在已经是快临近春节了,外面买饭嘛就是有点麻烦,然后我们本来想大家在一起过个年的,现在没办法做饭。我今天(周六)早上又打了市长热线,然后他说19号北京告诉那个通州区了,但是通州区一直没有作出回应。

叶海燕透露,通州区宋庄镇的书记要求她不要在网上写文章,被她拒绝之后,书记第2次来就指通州区已经下令,必须驱逐她们。她向市长热线求助,只是为了亲身验证一下,官方在电视宣传的那些所谓为民解难的说法,与实际之间有多大的差距。

叶海燕说:先是镇长跟书记过来,最初他第1次来的时候,就说你不要在网上写那些东西了,要不然你在宋庄待不下去,然后我就拒绝他,然后我就这样告诉他,他觉得我不够合作嘛,他说那你如果这种态度的话,你没办法在这个地方待下去了。第2次他又过来告诉我,已经确定了就是我没有办法在这里待下去了,他说通州区里面直接下了命令。一直都是书记出面说话,镇长没吭声。所以现在我只能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去感受在电视里面宣传的那些东西,就是与现实之间是不是一致的,可以去求证一下是不是那么回事嘛。

本台记者致电宋庄镇政府,希望访问该镇党委书记柳德利,但镇政府的多个公开办公电话都没人接听。

因画家和作家在创作中有和官方不一致的声音,近年来,已有包括杜导斌、王鹏等众多的宋庄艺术家和作家遭驱逐;而诗人王藏已经是第9次遭官方强制驱赶。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