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发表春节谈话

發佈時間 : 2017-1-27 23:48:48

在六四屠杀中被解放军坦克碾压失掉双腿的方政(CK摄)

在六四屠杀中被解放军坦克碾压失掉双腿的方政(CK摄)

在一年一度的春节到来之际,“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通过本台发表谈话,对中国监狱中的良心犯表达关注,誓言2017年将以实际行动向中共专制政权发起冲击。

中国进入了农历新年,旧金山“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发表谈话,他说:“农历新年到来,在这个本应是阖家团圆的中国传统佳节,我们海外关注中国民主运动和中国人权事业的组织和个人,尤其牵挂在中共的暴政下为了争取民主自由献出自己宝贵自由的在狱中的良心人士和他们的家人。中共从来没有停止对中国人民的残酷镇压,我们知道有大量的良心人士在中国的狱中,他们遭受了令人难以想象的酷刑的折磨,我们向他们表达最深切的关注。”

方政表示,几天前,“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第30届“中国杰出民主人士”奖获得者唐荆陵,在狱中发出新春祝词,写道:“勇敢的,求真理的朋友!请和我一起来,填满专制者的监狱!”。方政说:“唐荆陵先生的这种勇气、这种殉道的精神,这种对专制政权的蔑视,这种必胜的信心,让我们感到一种力量。让我们觉得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有这么多的仁人志士,有这么多甘愿奉献自己青春、自由,乃至生命的勇士们的抗争,中国的专制很快就会结束,自由民主的这一天一定会早日到来。我为我们这位勇敢的‘中国杰出民主人士’奖得奖人,为他欢呼,为他加油。”

方政为前北京体育学院的学生,1989年投身天安门广场民主运动,在六四屠杀中被解放军坦克辗断双腿。此时,方政想起在六四屠杀中另一位被解放军子弹击中致残者齐志勇,还想起儿女在六四屠杀中遇难、一年年老去、正义仍未降临她们身上的“天安门母亲”。方政说:“齐志勇现在身体状况非常不好,已经在医院里进行血滤。他肾衰竭重症监护很长时间了,他的处境让我们担忧、让我揪心。在这里也让我想起六四28年即将到来,我们的‘天安门母亲’中很多人没有熬到正义到来的这一天。我迫切的希望六四问题能够早日得到解决,正义的一天能够早日到来。”

2017年是六四屠杀28周年,也是人们预测中国变局的关键一年。方政说:“在中国三千年没有之大变局的关键时刻,我们海外的民运人士、在海外致力于推动中国民主转型、致力于中国人权事业的仁人志士们,这一年是我们行动的一年。就像唐荆陵先生说的;朋友们都来用我们的行动填满中国的监狱,用我们的行动向中共专制政权发起一次更猛烈的冲击。在今年,包括我,包括海外有志于推动中国民主事业的民运人士,大家更多的考虑是行动。我们要用自己牺牲奉献的行动换取这个变局的早日到来,要看到促进变局的成果。”

(特约记者CK)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