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运领袖陈卫家属手续问题未能探监

發佈時間 : 2017-2-2 23:54:00

被判刑9年的四川八九学运领袖陈卫(左二),年初六是他的生日,家属在春节前没法探监。(照片来自维权人士,拍摄日期不详)

被判刑9年的四川八九学运领袖陈卫(左二),年初六是他的生日,家属在春节前没法探监。(照片来自维权人士,拍摄日期不详)

正在监狱服刑的四川八九学运领袖陈卫,周四(2日)是他的生日,春节前家属因手续问题没法探监,而其孪生弟弟陈兵亦涉六四酒案面临起诉。(海蓝 报道)

陈卫妻子王晓燕周四(2日)表示,本月中旬她与女儿趁春节前到南充监狱探望丈夫,狱方指没带女儿的户口本,不能探监,她唯有1个人入内,丈夫得知女儿情况,便拒絶会见。其后她向狱方申请2月9日,即下周四探监,因为忘记丈夫是今天(周四)生日。她又指,12月曾探望丈夫,他的待遇还算可以,外型没大变化,身体亦没大问题,只是血压较高,当时仍未需要劳动,听说狱方准备安排参与,但他拒絶,现在不知怎样。

王晓燕说:2月9日准备跟女儿去,我忘了其实今天(周四)去比较好,今天他旧历生日,今天也正好是周四。我没甚么担忧,他现在的生活比较规律一点,但是确实说,里面的生活环境等等,一切肯定不太好。

她又指,丈夫孪生胞弟陈兵仍被关押在看守所,仅律师见过他,他与妻子已离婚,不清楚他的情况。

同是周四生日的陈兵,因涉及“六四酒案”,自去年7月再度被关押;至今约半年,仍未起诉到法院。其代表律师万淼炎向本台指,春节前见过陈兵,但他不接受访问,也不对外发布其消息。

现年48岁的陈卫,四川遂宁人,六四后曾被捕入狱。1992年参与组织中国自民党被判刑5年。2011年2月被当局以颠覆罪刑拘其后逮捕,同年12月23日被判刑9年。至于其弟陈兵,因涉及成都”六四酒案”,去年6月21日被刑拘后取保获释,但7月6日再被警方以涉嫌煽颠罪逮捕,至今仍被关押。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