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清贤、唐志顺关押逾年获释

發佈時間 : 2017-2-3 23:49:06

(左至右) 四川维权人士幸清贤亦已获得取保,但家属没有联系律师; 北京维权人士唐志顺于2016年12月已经取保获释,其律师联系他证实此事。(照片来自国际人权服务社,拍摄日期不详)

(左至右) 四川维权人士幸清贤亦已获得取保,但家属没有联系律师; 北京维权人士唐志顺于2016年12月已经取保获释,其律师联系他证实此事。(照片来自国际人权服务社,拍摄日期不详)

大陆维权人士幸清贤及唐志顺,因护送涉709案的王宇律师儿子出国读书被捕,2人被关押逾1年后取保获释。(海蓝 报道)

在缅甸边境被抓的四川维权人士幸清贤及北京维权人士唐志顺,近日被确认取保获释。唐志顺代表律师覃臣寿周五(3日)表示,他与唐志顺曾在微信联络,去年12月他已经取保获释,他说被关押期间消瘦了80斤,目前不方便接受访问,取保有条件限制,他没有具体问唐志顺目前在哪里。他又指,唐志顺与幸清贤同案,此案属709案后续,2人被关押在天津巿第二看守所,他们应该同时获得取保,只是消息先后传出,但具体取保详情,他则不清楚。

覃臣寿说:他现在取保候审,可能不太方便接受采访,他加了我微信报平安,但是他说原来他有260斤,出来后只有180斤。应该是同时(取保),可能透露出来的消息有先有后。

幸清贤获取保的消息在春节后传出,其代表律师高承才表示,幸清贤已经取保获释,他没有直接获得消息,从微信看到家属及朋友确认此事,并且有律师联系了他,但委托他担任代表律师的家属,没有告知此事。他又指,春节前,曾致电天津巿第二看守所查询幸清贤是否已经取保,工作人员推说如有消息会通知他,不过,他有指派的官方律师。

高承才说:这是是一个家属说出来,我也是从微信上发现这个消息,我也感到很奇怪,他应该跟我说,因为我也是关注他的消息,虽然官方有指派的律师,但具体的事我也是很关注的。

记者曾致电幸清贤,他表示不接受采访。

唐志顺则电话变为空号。

2015年10月6日,年约50岁的幸清贤及41岁唐志顺协助王宇儿子包卓轩(又名包蒙蒙)逃离中国失败,在缅甸境内被抓回大陆,被当局以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刑拘及逮捕,包蒙蒙被送返内蒙古袓父母家,唐志顺妻女及幸清贤妻子何娟先后逃到美国。北京维权律师王宇于去年年中取保获释,其后丈夫包龙军亦获取保候审。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