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首部英文自传《不可动摇的信念》出版

發佈時間 : 2017-2-7 23:49:39

图片: 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 (法新社资料图片)

图片: 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 (法新社资料图片)

美国律师协会(ABA)日前正式出版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的英文版自传,《不可动摇的信念:高智晟的十年酷刑和对中国未来的信心》。该书由前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科特(Edward McMillan-Scott)撰写序言,美国国会议员沃尔夫和基督教人权机构“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牧师也为此书撰文。

高智晟律师的妻子耿和在发给自由亚洲电台的视频中称,高智晟出狱后仍遭到当局严厉的监控和打压,在写这本书中文版的过程中,他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苦:

“高智晟的艰苦环境决定了这本书的出版是非常的不易,高智晟在被全天候的监视下,把自己关在黑窑洞里,既要躲避警察和亲人的监视,很难想像他是以什么样的心情和环境来写作的。他克服了所有的困难,用纸和笔一字一字写下了50多万字的手稿,2015年初完成的。他告诉我,他的十个指头都磨出了厚厚的茧,指甲都变形了。我在这里特别要感谢傅希秋秋牧师,在中英文版本出版过程中不辞辛劳的付出。向所有提供帮助的朋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

该书由前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科特(Edward McMillan-Scott)撰写序言。此外,美国国会议员沃尔夫,和基督教人权机构“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牧师也为此书撰文。在上周对华援助协会成立15周年的纪念活动中,也正式向外界发布和介绍了这本书。

耿和还表示,高智晟至今没有看过这本书的中文版,有朋友将书辗转带到国内,但却遭到当局销毁:

“这本书在台湾发行后,我知道这是我先生高智晟最想看的一本书,我托朋友把这本书带回了国内,就这样都被中共的情报部门获得掌握,不远千里把这本书毁了。既然中共这么害怕这本书,我就把这本书免费公开。据我了解,现在的点击量从我去年11月份公开在网上传播后,已经达到了1000多万。”

去年6月高智晟新书《2017年,起来中国——酷刑下的维权律师高智晟自述》出版后,中国当局十分紧张,当局不仅对高智晟加大监控力度,切断了他和妻子儿女的联系,对陕北家人的监视骚扰也在升级。去年11月,耿和公开书稿的电子版,以抗议中国当局的封锁。

关注高智晟的维权人士阿杰告诉本台,很多民主人士都关注高智晟律师的现状以及这本新书,但目前中国当局封杀了此书:

“很多人知道他写的《起来2017》,只要是渴望自由的人都会关注高智晟,现在封杀的比较厉害,得到的消息比较少。在我心中他就是大英雄,非常了不起,因为高智晟现在还仍然在大陆,有这样的勇气。原来在牢里面受那么多苦,都能够勇敢面对,不屈不挠,他的坚持令人非常敬佩,他勇敢地揭露,丝毫没有低头,他不是为了个人。”

被称为“中国良心”的大陆著名律师高智晟,由于长期替弱势群体维权打官司,并为法轮功学员、基督教会成员,以及土地纠纷敏感案件出任律师,惹怒当局,被反复拘留、折磨,并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他在狱中遭遇酷刑折磨,出狱时奄奄一息,牙齿几乎掉光。

去年11月,有香港和国际上的宗教人士决定成立全球华人提名委员会,推动高智晟在内的三位大陆维权人士,角逐2017-19年度的诺贝尔和平奖,以推动中国的人权和民主自由。

特约记者:忻霖 责编:石山/寇天力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