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望力狱中喊冤被禁止会见家属

發佈時間 : 2017-2-23 23:56:14

左起,邢望力的妻子徐金翠和访民何慧玲,冒着风雪到监狱探望,被狱方拒绝。(邢鉴提供/记者乔龙)

左起,邢望力的妻子徐金翠和访民何慧玲,冒着风雪到监狱探望,被狱方拒绝。(邢鉴提供/记者乔龙)

 

河南维权人士邢望力去年被息县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刑4年6个月。邢望力不服判决,提出上诉。今年1月4日,信阳市中级法院作出二审宣判,维持一审判决。邢望力的妻子徐金翠说,2月21日,她和另一位访民到洛阳市第四监狱要求探监,狱方指邢望力在狱中“大呼大叫”喊冤,被处以两个月不准会见家属的惩罚。早前邢望力曾因被“自杀”,在看守所险些身亡,后经医院抢救才脱险。

河南维权人士邢望力的妻子徐金翠2月23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说,两天前,她和另一位访民何慧玲到洛阳市第四监狱探望邢望力,被管教人员拒绝,理由是邢本人拒绝认罪,不穿囚服,又大喊大叫:“没有见到,他被严管了,不让见。说他不穿囚服,又大喊大闹”。

记者:他的伤势怎么样?

回答:看不到他,不知道。他是动过手术的人,严管的人要带械具的,带脚镣手铐,脖子上带链条。

45岁的邢望力,因为声援其他维权人士,于去年8月26日被息县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刑。邢要求法院提供判决书,以便提出上诉,遭到拒绝。第二天,邢望力在息县看守所内重伤昏迷送院,经过抢救,9月中旬苏醒。官方称,邢望力是在看守所试图上吊自杀,摔倒时昏迷。12月医院为邢望力做了头骨修复手术,换上了仿真朔料头骨。信阳市中级法院于今年1月4日对邢望力作出二审判决,维持一审4年6个月的刑期。6日被送往监狱羁押。

邢望力的儿子、正在泰国申请政治庇护的邢鉴23日对本台说:“本月21日上午,我母亲徐金翠和洛阳访民何慧玲前往河南第四监狱探望我父亲邢望力,监狱方称:‘邢望力在监狱拒不认罪 、不穿囚服,一直在监狱内喊冤,严重扰乱了监管秩序,于2017年2月7日被严管两个月,现在不允许家属探望,需等待严管期过后才能会见’”。

邢鉴称,非常担心他父亲在监狱中的安危,也呼吁国际媒体关注:“邢望力刚做完脑壳修补手术即被息县警方送往监狱羁押是极不人道,严重违反了监狱的监管制度;在邢望力意识不完全清楚的状况下所做出的决定都是无效的,现在我很担心父亲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况,看守所“被自杀”的事情我不希望再次发生在河南第四监狱”。

与邢望力一起维权多年的河南访民何慧玲说:“那一天,邢望力的老婆徐金翠,要去看邢望力,我陪她去了以后,会见手续全部办完以后,等了将近一个小时。狱警他们出来两个人说有点情况,邢望力不认罪,在里面有自杀行为,现在对他采取了严管,不让见(家属)。我很奇怪,国家明文规定这类受到伤害,严重疾病等,为什么还把他送到监狱。当事人不认罪肯定是有原因的”。

何慧玲说,她是为了侄子上访多年,当地警方涉嫌刑讯逼供,以不实口供定罪:“洛阳市两级政法委书记编造了惊天假案。我们家的案子可以说是很荒诞的案子,刑讯逼供,把人绑起来吊到钢管上,刚开始我还不明白,最后我听他们说,这就叫‘烤全羊’”。

邢望力曾于2012年被以“敲诈勒索罪”判刑两年,加入这次判刑的刑期,连续执行。因此,邢的刑期比原来的刑期缩短两年,于今年11月24日终止。

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石山/寇天力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