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大抓捕:于云峰声援谢阳被拘 律师要求会见再被拒绝

發佈時間 : 2017-3-7 23:48:57

于云峰制作的声援谢阳的横幅(受访者独家提供)

于云峰制作的声援谢阳的横幅(受访者独家提供)

日前,哈尔滨维权人士于云峰因声援“709案”在押律师谢阳遭行政拘留10天,他的妻子李佰华也受到当局监控。此外,继刘正清律师后,陈建刚律师要求会见谢阳但再次遭到看守所拒绝。

哈尔滨维权人士于云峰日前因在网上声援“709案”被捕律师谢阳,被当局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而他的妻子李佰华也遭到了国保的跟踪、尾随。

3月6日晚18时许,李佰华的儿子驾车给公司客户送货。李佰华也在车上,结果被监控他们的人员连续追尾两次。报警处理后,警方反而把他们母子俩带去了派出所。直至3月7日傍晚,李佰华仍被扣留在派出所内。

她向记者表示:

“于云峰被拘留之后,政府监控我,每天都派十几个人跟踪我。昨天(外出)他们国保的车上来就把我们的车撞上了。送第二袋货,后面的轿车又把我们撞了。前后没有二十分钟,就出了两起车祸,还把我儿子打了。有个路人拍照的时候,手机被抢了。我们报警,警察来了以后监控我们的告诉警察,我们是公安局被监控的人,就这样警察就配合他们,把我们稳控在派出所一直到现在。”

李佰华说,撞车打人的人员不仅不承认,还反咬一口,称李佰华母子打了他们。而自昨夜开始到现在,他们没法好好睡觉,也不被允许离开,连吃的食物也是知道他们情况的当地访民特意送去的。目前,她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重获自由。

此外,今年2月28日,广东律师刘正清前往长沙市第二看守所准备会见谢阳遭到拒绝。一天后,一篇“谢阳遭酷刑系江天勇捏造”的报道问世。日前,北京律师陈建刚再次要求会见谢阳,并且致电了湖南省司法厅刘处长。但得到的答复仍然是不安排会见,让他等待。

陈建刚向记者表示,目前不知道当局的打算,但他会继续尝试申请会见:

“现在还不安排我们会见,要求会见应该给我们安排,这是法律规定的。但是现在律师会见成了看守所或者警方的恩赐。我不知道他们下一步怎么安排,是不想让我们办这个案件了?还是要采取其他的行动,我会尝试去(再要求会见)的。在中国大陆我们能做什么?没权力,我们所有的就是一本法典,手中一支笔。”

张磊律师也为此撰文道:长沙公安公开破坏法律实施需要和《环球时报》、凤凰卫视等所谓媒体导演的荒诞剧 – “谢阳被酷刑系捏造”的报道联系起来看待。智力稍微正常的人都会发现那个“报道”中,谢阳并没有否认自己在被强迫失踪期间曾遭受酷刑。掐头去尾的“报道”到底隐瞒了什么?律师一会见谢阳不就真相大白了嘛。谁最怕天下大白呢?只有造假的人才惧怕,所以,他们就宁愿公开破坏法律实施,也要捂住盖子。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石山、何平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