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丰:由泸县太伏中学命案想到社会的治理

發佈時間 : 2017-4-4 22:29:17

一、家属和群众较真时才发现真相。

事件回放!

陈良才文:

4月1日清晨,有人晨练时在泸县太伏中学楼下,发现一具男尸,后经证实是该校初二14岁的学生赵某,据检验,死亡时间在半夜2,3点。

本来这种校园出现的命案,应该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侦破工作,尽早破案,并及时公布调查情况和结果。但官方在2日的对外通告上说,经过现场勘验、尸表检验和调查走访,赵某是坠楼死亡,现有证据排除他人加害死亡。

就是这句“排除他人加害死亡”,最终点燃了家属和群众的怒火。

如果没有看过尸体的,没人有发言权。起先官方在坚决不让孩子父母看尸体,叫车直接把尸体拉到殡仪馆,准备火花。1天多后,事情压不住了,孩子的父母终于见到了惨死的孩子。孩子手脚都被打断,口鼻出血,全身淤青,满身伤痕。这样的场景,加之官方的态度,让父母和群众如何能接受。

随着时间推移,事情真相一步步清晰,据说孩子是被5个校霸因为没交1万元的保护费给打死的。很多天前校霸跟这个孩子要1000块,孩子回家给爷爷奶奶说,就没给他们钱,并且报警了,派出所做了登记,但未妥善处理。

这次5个校霸报复性的要1万块,导致最终惨剧发生。据说这5个孩子家庭有些背景和势力,其中有县领导的小孩,他们希望学校和政府强迫死者家属接受赔款,5人各出20万,共100万,息事宁人。但是家属要求查清真相,严惩凶手,坚决不同意用钱买命。

官方在此事的处理上,一直在撒谎,撒谎小孩跳楼死亡,掩盖真相,包庇袒护犯罪嫌疑人,犯了一系列很愚蠢的错误。导致目前,民众极度愤怒,一定要官方把凶手绳之以法,给死者一个公正的交待。

目前,四川省长也到泸县,并且采取更加愚蠢的处理办法,实行武装封锁,家属被限制。

靠武力、强权能够掩盖住真相吗?能浇灭群众心中的怒火吗?我们伟大的国家,就是这样对待自己的人民?

二、孩子进入校霸肆虐、恃强凌弱的学校,拿什么来保护自己?

看了视频,死亡少年身上伤痕累累, 背部、头部、胸部多处紫红淤血,惨不忍睹,少年母亲哭得撕心裂肺,肝肠寸断。少年死前遭受了怎样惨绝人寰的殴打以及少年本身撕心裂肺,痛苦绝望的哭泣与哀鸣,也便可想而知了。确实想起来就让人不寒而栗,毛骨悚然,恐惧战惊。学校本是学生追逐梦想的圣地,却变为某些学生榨取巨额财富的黑社会场所,致使校园恶霸横行,且为所欲为,飞扬跋扈,根本无人来束管,不知老师和校领导负的什么责任,接到报案的派出所又是干什么的?

关于校园暴力事件的视频长期以来一直频现网络,经常看得让人心惊肉跳,不忍卒读,比如前年浙江初中生暴打小学生,拳打脚踢烟烫;江西永新县5名初中女生毒打一女孩,用脚踹脸、连扇耳光,类似事件就层出不穷。校园暴力触目惊心,施暴者大多以大欺小,以多欺少、仗势欺人,恃强凌弱、下手极为狠毒、实为令人发指。

刚刚发生在泸县太伏中学少年被殴打致死事件更是骇人听闻,触目惊心。这自然是受丛林法则弱肉强食所熏染的结果,似乎个个学生都是如此的,年纪轻轻,还非常幼稚,好的没有学到多少,坏的全具备了,不再是纯洁无邪少年,而是无恶不作的小魔王。

无正确信仰,在钱魔驱使下,几乎人人都变成了这样,果真都是无神无畏无道德无底线的,再加没有健全法治,让全社会正在迅速堕入地狱中,学校无一例外不可幸免。无论谁的孩子进入校霸肆虐的学校,又能拿什么来保护呢?

美国又是怎样处理校园暴力事件的?2015年发生的中国留学生在美暴力群殴同伴的事件记忆尤深,受害人刘怡然被扒光衣服、用烟头烫伤乳头,用打火机点燃头发、强迫她趴在地上吃沙子、剃掉她的头发逼她吃等,期间还有人用手机拍下了刘怡然受虐照和裸照。整个折磨过程长达5小时,刘怡然遍体鳞伤,脸部淤青肿胀,双脚无法站稳。最终,美检方做出判决,两名主犯被判终身监禁,两人累计保释金高达$600万美金,超3600万人民币。媒体称是美国历史上留学生犯案保释金最高记录。

三、父母本身就没教养,怎能教育出有教养的孩子?

中国人背离神太过久远,基本都是无神论者,即便信神大多都信的虚神假神和偶像,即能给自己带来现实好处的神。如果没有好处,就都不信了。如此说来,中国人只信自己,自己就是万物之神,万物都应该为自己效力。所以,中国土壤自然就是丛林法则弱肉强食的,必须只有枪杆子里出政权,果真都是有其父必有其子的。不得势者因为被压制,不得不完全乖巧顺服而谨慎做人,凡是拥有一官半职的得势者,则是根据自己所享有资源和势力,最大化地任意妄为,作恶多端。其根本目的,只是为了让属于自身私心杂念和邪情私欲最大化发展。所以基本都是自欺欺人、害人害己、祸国殃民永无止息的。

社会本身就是官员欺哄百姓,有知识的欺哄无知识的,有技能的欺哄无技能的,有钱的欺负无钱的,有权有势的欺负无权无势的,并且已经延续了数千年,在现代社会又再次被发挥得淋漓尽致,极其充分酣畅。正是因为这样的缘故,官权便几乎无官不贪无官不腐,确实就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的,查出一个带出一大窝。官权本身作为全民效法的榜样和楷模就是不可救药的,果真只能教唆全民都效法,让整个社会和国家全面彻底地堕落崩溃。

固然,令计划的儿子飙车死亡只能用国家机器疯狂掩盖真相,泸县太伏中学的命案,据说犯案学生都有背景,校方竭力掩盖真相不果,就由县政府出面掩盖,县政府掩盖不果,则由省政府官员出面掩盖,因为一层层地掩盖,越发激怒群众强烈要求验尸的围观运动,竟然就把迅速就要被掩盖,立刻要火化的尸体(毁灭证据)硬给拦阻下来,最终才揭穿全部黑幕,让真相完全暴露无遗。

自然,无论是否是法治文明社会,无论是否有正确信仰,当越来越多群众关注且坚持寻找真相的情况下,任何政府只会变得越来越势单力薄,无限微弱,也便只有按照广大群众的要求,进行全面彻底地揭发了。

造物主早就教导说,杀人者必被杀,杀人偿命古已有之,凡是在隐秘中所发生的任何惨案,迟早会全面曝光的。除了人的监察,神时刻都在监察着。在现代文明社会,所有犯案者,必须全部绳之以法,得到应有的报应,切实以正视听,已经毫无悬念,这本身就是造物主命定的社会律,谁也逃脱不了这种律的限制。要得人不知,除非己没为。因为真相已全部揭穿,全面曝光。作为已经越来越显弱势的政府,必须只有完全顺从民意,已经没有丝毫悬念,他们已无任何机会再模棱两可含糊其辞遮遮掩掩了。

但如果没有群众的广泛与共同的参与纠察,极端微弱的家属即便拼上老命较真,甚至全家人陪葬也不稀罕,因为在恶魔专政的国度,根本就没有公理和法理可讲。如此说来,这个死去的孩子还是幸运的,至少没有白死,能得到彻底伸冤,全面昭雪,让所有黑幕完全曝光。

四、正确信仰与宪政制度是确保每一个人法定权利神圣不可侵犯的根本保障。

一个社会的治理,紧紧依靠健全的法治肯定是远远不够的,即便多么健全的法治,也是在人手中运行的。一旦大权在握,一定还会犯罪。比如新近被罢免的韩国总统朴槿惠,竟然就被刑拘了,那么监督严密,且非常成熟完善的宪政制度,竟然也管束不住,仍旧还要猖獗犯罪。虽然其黑幕被彻底揭发后也便只有罢免并刑拘,确实遭到应有惩罚了。如果由此我们思考人性,为何在那样先进制度健全法治的约束下,作为总统的人依然会如此犯罪呢?

这说明,号称基督徒的朴槿惠本人,确实没有真诚信好耶稣,只要不是真诚信的,任何人都绝不可能避免鬼魔在自己内心的坚实存在。如果人人都是虔诚基督徒,这个社会根本就不需要政府和国家暴力机器。可是这对于悖逆神太过久远的罪人本身根本不可能做到的。所以,社会必须要有政府与国家暴力机器的坚实存在。且为了让政府和国家暴力机器确实只是保护绝大多数人民的法定权利神圣不可侵犯,当且仅当只有实行相互监督和制约的宪政制度,否则,也是妄谈。

也就是说,在这样一种理想制度下,作为大权独揽的总统还会犯罪,那么,作为毫无任何强力体制和机制监督制约的政府,也便只有铁桶一般完全遮掩一切真相和黑幕的发生了。这种情况在任何独裁专制的国家每日都在频繁发生着,只是太多的案子群众根本不可能知道,早被有关部门完全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了。如果没有家属的较真,越来越多群众的参与,泸县太伏中学的命案,就仿佛根本没有发生过一样早已完全烟消云散了。

至于据说的,这5个孩子家庭因为有些背景和势力,其中有县领导的小孩,他们希望学校和政府强迫死者家属接受赔款,5人各出20万,共100万,息事宁人,就根本不可能存在。其家属可能连一毛钱都得不到,还要倒贴火化丧葬等的巨额费用。

五、即便多么虔诚,王位不是人坐的,无神论当王定成魔王

凡是信真神的人,根本就不需要立人做王。但因为以色列人的不断悖逆神,所以就不断遭受神的管教,尤其利用立人为王的外邦人的凌厉逼迫,这使以色列人看到有王的好处,便向上帝呼求,硬要立人做王治理以色列,也不管造物主对于立人为王的各种坏处的全面警告,所以神还是准许他们立人为王了。这便是以色列君王的开始。

先是神所拣选的扫罗做王,由于扫罗本身的悖逆神,迫使神不得不膏立正是少年的大卫做王,大卫正式做王前神借助扫罗之手先是熬炼整十年,因为大卫认识神,且与神同在,时刻都在体验着神,所以大卫在遭遇多次非常艰难紧迫的一国之君——扫罗亲自所率领大兵的追杀中,始终不忘向神的切切祈祷,基本都一而再再而三地躲过去了,当扫罗战死在战场之后,大卫便顺利当上王了。

正是因为当稳王,且连同扫罗的女人也一同归到自己怀抱的缘故,大卫变得懒散了,好逸恶劳了,不但不再带兵出战,还学会在皇宫淫乱享受。自然便不由自主地背离了神,且在睡懒觉到太阳平西时才起床,起床后就在宫廷房屋平顶上行走,突然瞥见一美妇正在洗澡,立刻便动了淫念,派人将美妇女叫来,明知是正在前线打战的勇士乌利亚之妻,还要与其同寝,以为女人月经刚干,不会怀孕的,偏偏就怀上了孕。

大卫王在知晓妇人怀孕之后,立刻派人叫其丈夫回家,以便帮自己掩盖,却没料到乌利亚是完全的义人,极圣洁高尚。当大卫请其吃喝完备之后,便打发其回家休息,没料到乌利亚根本没有回家,而是在城楼外过夜。大卫找来问,乌利亚说前线战火正急,战友和军官们都睡荒野,他怎好意思与妻子同寝。

因为大卫只想遮人耳目,此时已把自己所依靠的神完全置于脑后,只是凭着人意继续想办法遮掩,让自己所干丑事完全隐藏,却无奈无论如何想办法,还越弄越糟糕。此时的大卫完全就像一个无神论者。当天晚上大卫又请乌利亚吃饭,并专门将其灌醉,以为酒能乱性,喝醉酒的乌利亚定会与妻子同寝,还是没有料到,即便喝醉了酒,乌利亚还是没有忘记正在前线打仗且睡荒野的战友和军官们,依旧还是在城外随便睡了一夜。

这便让大卫王没哲了,只好动了杀心,当然是借刀杀人。那就是立即给元帅约押写信,直接交给乌利亚带去,也不怕乌利亚偷看,因为乌利亚太忠实了。果真乌利亚就把信送到元帅之手,元帅看完后就派他到最危险的地方,借敌人之手杀了乌利亚。

大卫以为这样就万事大吉高枕无忧,什么事情都没有了,便娶了乌利亚的妻子,名正言顺完全合法同寝了。却没料到站在至高处的神派先知拿单来了,这下大卫不得不立即跪下来向神认罪悔改,且痛哭流涕,痛彻心扉的,正是看在他痛悔真诚的份上,神才没有要他的命,但他已经犯的罪,也不可能没有报应,于是,刀剑确实就没再离开过他的家。先是他与乌利亚之妻所生孩子病死,之后就是大儿子暗嫩强奸同父异母的妹妹拉玛,以及拉玛的哥哥押沙龙杀死暗嫩为妹妹报仇,之后就是押沙龙自行做王后对大卫的追杀,并与大卫的妃嫔公开在光天化日之下同寝淫乱等。

坐在王位的大卫,如果仅仅依靠自己所虔诚信的神律就能完全管好自己,首先他就不会起淫心,且在奸淫人妻之后还不认罪悔改,还一而再再而三地犯更大的罪。这说明,在神给予人的自由意志的偌大空间里,即便多么虔诚爱神的人,只要坐在王位上,也会时常犯大罪,由此可知,任何属于人类的王位绝对不是任何人可以有资格坐的,唯有至高神!

假如所罗门王的灵魂恰好就是乌利亚的,所罗门在年少时,确实最有智慧,知书达理,最敬畏神,特别讨神喜悦。但到后来,越到晚年时越放纵情欲,比如娶女人就达三千人,尤其跟随自己所爱的女人拜虚神假神和偶像,还给这些偶像建殿和祭坛,这让本来忌邪恨恶的神极不喜悦。所以,所罗门之后,以色列便分国了,不可能完全由着大卫的子孙继承下去。

如果所罗门是乌利亚的处境时,一定就是乌利亚的完美无邪,白璧无瑕,确实让人和神都是极喜悦的。但到了王的位置上,未必就能保持住那种清纯与完美。这其实就是人之不宜好的劣根性所使然,根本就经不起太优越生活的全面彻底地腐化,确实最容易完全堕落变质。

既然虔诚信神的人都是如此,那么作为无神论与拜偶像者,肯定就极端疯狂了。根据人类浩瀚历史,无论哪国的宫廷秘史被全部揭露时,人们普遍会发现,凡罪人其实都是完全的兽,且在有了权力之后,就成了魔,果真就是完全的魔兽,没有丝毫属于神性的良善正直朴实勤奋等等。

所以,当耶稣来之后,福音被广泛传播开来,人类才在神的引领下创立了现代宪政制度,这实际就是把权力野兽关进制度的铁笼子彻底驯服的结果,确实受到凡是有这种认识的人的痴迷追求。但是,如果民众不认识信靠主耶稣,没有比较高素质的人群来带领建设,这种制度绝对不可能自行建立成功,比如中国人追求宪政一百多年的历史,本身就是最佳也是最为典型的非常惨败的实践案例。

六、全民信耶稣才是永久性的磐石。

对于任何罪人来说,无论何人,一般都是不得势时还能保持清纯和良善,甚至还很完美,一旦得势,太多人就极张狂,这是毫无悬念的。

中国人的问题根本就是,长期背离神,已养成固有的恶劣习惯了,即便信耶稣,绝不是立马就改好的,还需要极漫长时间的修炼与锻造。所以,对于当下的中国人,全民基督化才是首要任务,根本目的。虽然不可能全民都信耶稣,也要朝这个方向和目标锲而不舍地努力。唯有这样,既抢救更多失丧灵魂的人得永生,也为整个社会的良好?卫泶蛳录崾祷 ?/p>

固然,无论官民,人人都必须只有虔诚信耶稣才能让自己得以彻底修正,固然这种修正是从灵魂深处做手术的,是真正属于彻心彻肺的脱胎换骨,把一切非常糟糕龌龊的老我成分彻底破除干净,让属于基督的新生命在自己内心深处健康茁壮成长起来的。

如果不是这样,任何人在不得势时就都喜欢在嫉妒与不服气的心理促使下揭露得势者的一切黑幕,而任何不得势者一旦得势时,就与任何得势者完全一模一样干尽做绝各样坏事了,只会将其魔兽性情无限放大,甚至任意放纵。

毕竟绝大多数官权都是从普通百姓身份拼搏上去的,结果上去之后比前任更为穷凶极恶,且邪恶至极,这便只是一种恶性的循环。

所以,百姓必须首先要虔诚信耶稣,当然,如果有官权良心大发现,确实被圣灵开了心窍和眼目,也在暗地里,或者公开信耶稣,这也是再好不过的。但问题是,凡是正在得势,混得非常好的人,谁会那么容易信耶稣呢?毕竟在官场,任何好人根本都吃不开,也吃不香,绝不可能升官发财官运亨通的。全部只能都靠边站,而坐冷板凳一辈子。

所以,这便依然还是需要百姓先要全部信耶稣,如果在不得势时就虔诚信耶稣,果真有机会当官了,就绝不会像一个完全的罪人那样有恃无恐,肆无忌惮,为所欲为的。而是多少会有些戒心和芥蒂,让自己毫无底线的。

果真虔诚信耶稣的人越多,达到百分之三十以上时,中国整个社会变好一定就不在话下。也许校园暴力事件还会有所发生,但一定没有这个案件这么歇斯底里的疯狂,确实让人不忍卒读,实在太过惨不忍睹的。

感谢赞美主耶稣!

阿们

2017年4月4日

 

来源:信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