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证人”方政先生访日

發佈時間 : 2016-5-11 21:10:24

IMG_6910[1] IMG_6911[1]晚春时节、应日本友人及团体的邀请,“六四”亲历者方政先生实现了首次访日的心愿。5月8日,旅居日本的中国民运人士及日本友人们在方政先生下榻的酒店附近与方政先生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开始之前方政先生接受了在日华人媒体的采访,他表示:人的记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淡化,希望能够借此次的日本之行,唤起在日华人及日本各界人士对27年前发生的六四惨案的追忆。同时他呼吁日本社会、国际社会须正确了解“六四”的真相,看清中共的本质,只有这样才会有利于亚洲的和平、世界的和平,对中国的未来也会起到积极作用。

座谈会上,作为27年前那一幕惨案的亲身经历者,方政先生为我们还原了当时被中共的坦克碾断双腿的过程。

“6月4日的早上6点钟左右,我与其它的广场同学们从天安门广场撤出,沿着长安街由东向西移动,当撤到距离天安门广场只有四五百米处的六部口时,突然在前方不远处发生“砰”的一声爆炸,由于爆炸的原因,当时就震昏了很多人,我感觉到背后追杀我们的坦克的逼近,随即抱起被震昏过去的学妹准备把把她送到安全的地方,但是无法越过自行车道与人行道之间高高的栅栏、当我把学妹使劲推到紧靠栅栏外时,无处躲藏的我被中共坦克无情的碾压,当我下意识的滚翻到旁边时,看到了自己被碾断了的骨肉模糊的双腿及并排一字型展开的坦克阵,很快从自己的两眉中心处产生出一个亮点渐渐远去,随后我就失去了知觉。”

座谈会期间,在日民运人士及日本友人们同方政先生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漫画家孙向文提到,据当时各方媒体报道中共在出动坦克碾压学生的同时还使用了毒气弹,作为见证人可否讲述当时真实的情况?

方政说:“爆炸所产生的浓烟里伴随着黄色气体的,在场的很多学生正是吸入了这种气体而昏迷了过去。之后被送至北京积水潭医院我听当时的医生说,这是含有氯气成分的毒气弹,若吸入到人体里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损害。长时间吸入或吸入后不及时医救,会造成生命危险。苏醒以后的我数天之內吐出来是黄中带绿色的痰。确实当时是有人因吸入毒气弹后而死亡的。

座谈会最后,方政表示:“此次应邀访日主要是二个目的,一是推动把证明【六四事件】是中共屠杀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的相关资料,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记忆遗产予以登记的全球性活动。另外一个是为自己的同仁,美国在住的雕塑家陈维明先生的民主女神像之雕塑作品能够在日本矗立之事。希望这两个活动能够得到日本社会及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援与协助,他认为这些事情对自由民主之国度的日本社会是非常有意义的。”

月刊中国主编华裔女作家鸣霞、大纪元时报记者张本 真、亚洲民主连带会议会长佩玛·伽鲁波,政治讽刺漫画家变态辣椒及孙向文,日本各界人士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日本民运团体协调会成员也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IMG_6781[1] IMG_6807[1] IMG_6810[1] IMG_6812[1]

报道人:南  京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