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牙齿几全部脱落,耿和要求中共允许高智晟治牙,还他正常吃饭的权利

發佈時間 : 2016-9-14 23:21:02

高智晟近照:牙几乎全部脱落(耿和提供).jpg

高智晟近照:牙几乎全部脱落(耿和提供)

近几天人们从网上看到高智晟最新的照片:他张开嘴,牙齿几乎全部脱落。这张照片是高智晟的妻子耿和提供的。高智晟2014年出狱以来,多次去西安治牙都被当局堵截。耿和接受记者采访,要求中共允许高智晟治牙,还给高智晟正常吃饭的权利。

耿和对记者说:9月4号她打通了高智晟的电话,却听不清高智晟说话。几天前,高智晟下面的四颗门牙全掉了。耿和说:“2014年高智晟从监狱出来,一出来牙就是一个大问题。家人尝试不同的方式,三次出去给他治牙,都被中共半路堵了回来。他们的手段是多么恶劣,正常人可能想不到:在走到他弟弟家的时候,经过他弟弟家再到西安,在他弟弟家停留,这帮警察就去敲门,家人一打开门他们就跑,家里人关上门,一拨警察又来敲门。半个小时一轮,敲得邻居没有办法休息。到了凌晨一两点,高智晟被迫返回村里。”

耿和表示,2014年高智晟从新疆沙雅监狱放出来的时候,虽然牙都松动了,当时如果及时治疗,部分牙齿还是能保得住的。但是现在,耿和说:“现在下面的四颗门牙全掉了,三颗大牙在这两年也掉了,剩下的大牙活动得一摇头都叮咣响。牙是人咀嚼食物、吸收营养我们与生具有的功能,都被中共无耻的剥夺。他们用这种手段让高智晟生不如死。我说这些的目的,是引起更多人关注,让他有尊严的吃饭,这是人人都具有的权利。”

高智晟为中国著名律师,从2004年12月到2005年12月一年间,他多次发表致中共领导人的公开信,要求停止对法轮功惨绝人寰的迫害。结果从2006年8月起,他便被中共当局长期绑架,遭受骇人听闻的酷刑,然后关进新疆偏远的沙雅监狱。出狱时奄奄一息,出狱后仍被围困在陕西农村他哥哥的家中。经受人的肉体无法承受的折磨,高智晟这十年是怎样过来的?耿和说:“就靠着他内心的强大,靠着读《圣经》,靠着精神上的食粮。他的精神状态还是很好的,还经常安慰我,让我去教会,像他一样,是靠着神活过来。”

在高智晟失踪的日子里,耿和与一对儿女遭受警察没日没夜的骚扰,为了给孩子一个远离恐惧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耿和2009年1月带着两个孩子逃离中国来到美国。这些年来,她一边拉扯两个孩子长大,一边要为营救高智晟奔走,备尝艰辛。

目前,耿和所要求的,就是要中共当局允许高智晟去治牙。治牙、正常吃饭,这本是高智晟作为人最基本的权力,但却是耿和期盼实现的最大愿望。

(特约记者CK)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