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維會主席熱比婭訪日與民運人士座談

發佈時間 : 2015-10-19 10:47:20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世维会主席热比娅10月17号与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访日成员6人与旅居日本的中国民运人士座谈。中国民主团结联盟、民主中国阵线、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的日本代表等成员有30多人参加座谈会。

   民运人士相林主持了座谈会、日本民运团体热比娅协调会成员王进忠夏一帆王戴、南京男和鞠洪智先后发言,强流亡日本的中国时政漫画家“变态辣椒”王立铭、烈谴责中国政府对维吾尔人的镇压政策。并表示将尽所能支持维吾尔人为争取自由与民主的斗争。

   热比娅在座谈会中回顾了维汉民族曾经和平相处的历史和维吾尔人现在的人权状况。热比娅表示说:“中国政府对维吾尔人的任何和平诉求,都以反恐名义进行镇压。面对武装到牙齿的中共政权,赤手空拳的维吾尔人只能绝望地挣扎,无法阻止一系列悲剧的发生。”还热比娅表示,“世维会坚持维护维吾尔人自身权利的斗争,不针对汉族人民。今后世维会要联合包括中国民运人士在内的所有力量,共同携手,以达到和平解决新疆问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