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维吾尔联盟主办东京研讨会

發佈時間 : 2016-6-3 18:04:12

IMG_7179[1]

2016年6月2日,日本维吾尔联盟在位于东京永田町的参议院议员会馆主办了“亚洲的【孤儿】-维吾尔流亡者的现状及日本的作用”之研讨会。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主席热比娅女士及副主席土穆图尔克、副主席哈米德在会议上分别抨击了习近平政权对维吾尔人的残酷镇压的事实,同时向日本社会介绍了背井离乡的流亡维吾尔人的现状。

热比娅表示:“自习近平执政以来,加强了对宗教信仰的自由及言论自由干涉和控制力度,同时对维吾尔人的镇压及迫害也愈演愈烈,一切正常的公众诉求活动都会被冠以【恐怖活动】而遭受到来自中共的残酷镇压。

热比娅还表示:“泰国当局迫于中共的压力,于2015年7月,把收容在曼谷移民局设施内的109位维吾尔人强制遣送回了中国。这些人中大多数,已被中共政府关押在狱中,即将面对他们的将会是无期徒刑亦或是死刑。”

最后,热比娅主席借此访问日本之际,呼吁日本政府接收近期流亡至泰国,现被羁留在泰国移民局的70多位面临强制遣送回中国的维吾尔难民。

此次研讨会由国际问题专家藤井 厳喜主持,政治评论家西村 幸佑及原警视厅刑警·现日本全国防犯启蒙推进机构理事坂東 忠信先生针对日本政府对外国人难民审查方面的诸多问题进行了讨论。

日本国会议员代表、各界团体人士、产经新闻、自由亚洲电台等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日本民运团体协调会出席了此次会议。

IMG_7178[1]

报道人:南 京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