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运团体协调会参加第六届促进亚洲民主化东京集会

發佈時間 : 2016-10-16 22:48:59

2016年10月15日,由亚洲自由民主连带协议会主办的“第六届促进亚洲民主化东京集会”在港区·新桥汐留TKP商务中心召开。日本民运团体协调会成员参加了此次集会,并在集会上发表了演讲。

集会共分两部,主题为“亚洲的民主化及日本的职责”。

img_79581img_79701第一部,针对中国的独裁政权及日本的职责等问题,由前众议院议员杉田 水脉女士做了主题演讲。第二部,来自维吾尔族、藏族、蒙古族及台湾、越南、孟加拉等亚洲各民族代表针对中共对各民族及地区镇压之形式等诸多问题,发表了相关讲演。日本民运团体协调会事务局长王戴特别提到,至今世界上已有120多个国家实行多党制的民主制度,而在亚洲民主化制度国家中,最合理且成功的国家首推日本。人口最多的中国虽已成为经济大国,但仍在实行一党独裁的体制,它没有能力且不适合担当21世纪的火车头。同为亚洲国家,中国可以学习日本的政治制度,日本也可以发挥其影响力来促进中国的民主化。

img_79851此次集会还有一个重要的活动是亚洲自由民主连带协议会把首次设立的亚洲自由民主贡献奖颁发给香港铜锣湾书店事件的当事人林容基先生,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亚洲代表相林氏代理林荣基先生接受了此奖。集会最后与会者们表决一致通过了【促进亚洲民主化共同宣言】。

img_79871

报道人:南  京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