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蒙古呼拉尔太议会”成立大会及研讨会在日本东京举行

發佈時間 : 2016-11-13 19:37:53

2016年11月10日,来自世界各地的南蒙古人代表们在位于日本的政治中枢一东京永田町的参议院议员会馆举办了“南蒙古呼拉尔太议会”成立大会。来自香港、台湾、维吾尔、西藏、欧美中国民主化运动等组织和個人及学者们也应邀出席了此次成立大会及研讨会。日本众参两院国会议员长尾 敬、山田 宏、中西 哲、三宅 博等纷纷到会同时分别发表了声援祝辞。img_83711旅居德国的内蒙古人民党主席席海明先生当选首任“南蒙古呼拉尔太议会”会长,吉日 嘎拉、乌力更、图布信吉当选为副会长,代钦出任秘书长。img_83701席海明先生在会议上讲到:“历史上蒙古是一个完整且又独立的国家。拥有独自的语言、文化、宗教信仰及政治构架。但外来者的中共所实行的“大汉民族主义”压迫政策让蒙古人民只有惨痛的回忆!殖民统治改变了蒙古人民的文化传统及风俗习惯。”

席海明表示:“今后在与欧美日等世界民主国家共筑友好关系之前提下,以日本及台湾为基盤,同台湾政府、西藏流亡政府及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进行有效的互动,此外会与香港的民主化运动人士、海外的中国民主化运动人士建立友好关系,尽早实现民族自决权,为南蒙古人的自由、和平及幸福而努力。”

与会期间,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日本全权代表图尔博士、西藏流亡政府国会议员凯度顿珠、台湾国立大学曾建元博士、香港民主党发言人周浩辉、中国民主化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亚洲代表相林、公民力量副代表韩连潮、民主中国阵线代表王国兴及秘书长潘永忠、日本亚洲自由民主连带协议会会长佩玛·伽鲁波等分别代表各自组织及个人在会议上致辞并表示声援“南蒙古呼拉尔太大会”。

img_83691img_83731img_83721在10日大会的最后,副会长吉日 嘎拉宣读了包括七个活动方针内容的“南蒙古呼拉尔太议会”宣言。

11月11日至12日,与会代表们在下榻的三田会馆内的会议室针对“亚洲的民主化及南蒙古问题”举行了两天的国际研讨会。来自欧洲,北美洲,蒙古国,台湾、香港,日本的专家学者及团体负责人们与会并发表了演讲。

日本民运团体协调会成员出席了此次成立大会及研讨会,事务局局长王戴主持了11日的国际研讨会。

img_83741

img_83091

报道人:南  京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