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掉自由的悲哀

發佈時間 : 2016-4-2 20:27:50

作者:韓連山

銅鑼灣書店五位員工的失蹤事件,由去年10月至今,擾攘多月也未能盡釋港人疑團。欲蓋彌彰的官方報道、欲言又止的澄清、小罵大幫忙的港府,只是製造了一場又一場的鬧劇,讓港人看到的是:中國共產黨和特區政府的無法無天,港人必須繼續爭取人權自由。

李波日前曾經回港接受傳媒訪問,仍然堅稱自己是自願回內地協助調查案件。

首先,甚麼是「用自己方式」進入中國?這麼荒唐的理由,虧他們想得出這爛無可爛的解釋!眾人皆知,書店內的4名職員是分別在內地及泰國失去消息,桂民海是去年10月下旬在泰國芭堤雅公寓被中國人員帶走,再經泰國及柬埔寨邊境帶返內地;書店店長林榮基最後露面的地點是在香港,但有傳他被誘至深圳後,也同時失蹤。而呂波及張志平,也分別在深圳及東莞的家中被公安帶走。當書店股東李波又失蹤後自圓其說稱是「用自己方式」進入中國,又有誰天真得會相信他?

事件經港人怒吼抗議後惹來國際關注,英、美、瑞典相繼發出關注聲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也表示關注,要求中國政府調查時,要有公平和透明的程序,並容許律師及家屬探望。中共見事件越鬧越大,才編撰了一連串的「報平安」、「認罪」、「不要炒作此案」的「家書」、「錄影」等破綻百出的劇本,越解釋越糟糕。

港府任由五人被操控

要多難看有多難看,最新劇本是失蹤84日的李波,從內地返港,對着鏡頭說:「今次返咗去之後,問題解決晒」

演出鬧劇這一場後,又很快在「保鑣」陪同下,坐掛有中港車牌的七人車,直駛往落馬洲管制站再次返回內地。

相信銅鑼灣書店五位員工失蹤事件能有真正水落石出的只是幻想吧?這五位可憐的受害者,在中國共產黨的五指山魔爪中,被完全操控,為了自己及家人不致進一步受迫害,惟有棄掉一切人身自由,說甚麼話、去甚麼地方、見甚麼人,都不能自主自決,何其悲哀!

相信港府還會尋根究柢查出失蹤事件真相的也別作夢了!清清楚楚的一宗非法出境案件,涉事者光天化日下自認罪行,保安局、入境事務處都可任其逃之夭夭?還有法治嗎?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一直稱警方已經展開調查,調來查去也未有確實行動,稱「非常關心港人不論在內地或外地的福祉」,卻不理五人死活,任由他們被中共操控和玩弄,難道她真的相信中共編撰的荒唐鬧劇?還是配合得天衣無縫,口惠而實不至?

銅鑼灣書店五位員工的失蹤事件,教我們更認清中共的卑劣管治手法,更了解特區的無恥配合行徑。在我們看到失掉自由的悲哀,自己還擁有那麼丁點兒自由的情況下,能不繼續捍衞它?

原载: 香港《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