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李和平律师妻子王峭岭起诉官派律师案上诉获立案成功(图)

發佈時間 : 2016-10-24 22:18:50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6年10月24日,本网获悉:709案李和平律师妻子王峭岭起诉官派律师上诉获立案成功。

今王峭岭就起诉中伦文德天津所温志胜、郭明两官派律师的“驳回起诉”的裁定,在天津市南开法院上诉立案成功。温和郭是709案李和平律师的官方强行指定的律师。

李和平律师被控颠覆国家政权案,在此前退回补充侦查之后,于8月15日被再次移送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审查起诉。李和平自去年7月10日被抓捕后,会见律师的权利一直被当局非法剥夺,并强行指定其代理律师。

附:李和平律师简介(来源:中国政治犯关注CPPC )

李和平(CPPC编号:00289)1971年出生,河南省信阳市人,基督徒,前全球律师事务所律师,北京高博隆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原联合国欧洲金融投资局(EFIB)法律顾问、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项目协调代表,2005年《亚洲周刊》“亚洲风云人物”获选者,2008年“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宗教民主自由奖”、“欧洲理事会人权奖”、“欧洲律师公会—欧洲律师人权奖”获得者,北京著名人权律师,中国在押政治犯。

自1990年代后期以来,一直积极为公民权利奔走呼吁,并勇于直言批评中共当局的执政政策和对宗教团体的限制与打击,曾经常为政治异见人士、维权上访者、法轮功信仰者等做代理律师,尤其是曾关注支持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事件、人权律师高智晟案件以及为人权活动家杨子立、异议人士谭凯等做过辩护,备受维权人士和弱势群体的欢迎,同时也经常遭受当局的恐吓与威逼。

基于其民主人权理念和大胆热心代理维权案件等行为,2005年,曾被《亚洲周刊》并列评为“亚洲风云人物”;

2007年9月28日—29日,曾被北京警方驱离北京,并被警方秘密羁押12个小时,遭电棍殴打,同时其律师执照被秘密扣押、计算机被格式化;

2008年,曾连续荣获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宗教民主自由奖、欧洲理事会人权奖及欧洲律师人权奖;

2010年5月31日,曾因准备和唐吉田律师接触而遭北京警方的非法羁押;

2011年,曾因支持中国茉莉花革命而遭北京警方的贴身监视,并被秘密关押,备受酷刑侮辱;近两年来,因与各地维权律师及被当局视为“死磕派”律师来往密切,尤其是因与当局予以严厉打压的北京锐锋律师事务所来往过密,且致力于关注推动中国废除酷刑的立法,并编写酷刑问题手册,于2015年5月与他人合作推动江西“乐平冤案”等酷刑案件的洗冤工作,遂遭到“7·09大逮捕”,2015年7月10日,被天津市警方从北京家中带走,并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家被抄,律师要求会见遭拒;2016年1月8日,被天津市警方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

目前被羁押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天津市河西区浯水道与洞庭路交口,邮编300222)。

来源:维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