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江华:我已经为失去自由做好准备(转)

發佈時間 : 2018-6-11 07:21:55

揭露人权受政府侵犯的行为,并为受害者争取权益发起的社会运动上,即使我们也存在生存的风险,但这也是我们必须面对的。” —— 甄江华

甄江华(又称GuestsZhen),是一名人权捍卫者,担任“翻墙网”(ATGFW.ORG)的执行主编,也是网站“权利运动”的负责人。上周四,他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满6個月后,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自去年9月甄江华被关押以来,当局一直禁止他与律师见面,拒绝向他的律师透露他的拘留地点和他目前的身体状况。

3月29日,珠海市人民检察院正式批准逮捕甄江华。检察院仍然需要做出是否要起诉他的决定。一旦罪成,甄江华可能会面临最高15年的监禁。4月2日,甄江华的家属通知他的律师说,他们收到了甄江华被批捕的书面通知,但没有透露通知的内容。他的家人一直受到警方压力,不能与律师或公开谈论他的案件。

甄江华是去年9月1日晚被从广东珠海家中带走的。警察抄走了他的手机、手提电脑等物品。9月2日,甄江华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刑拘。不到4周后,甄江华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这允许警方可以在长达6个月的时间里不透露关押地点以及禁止当事人会见家人和律师。

甄江华
既然隐藏身分没有用,那我们是否应该走出来告知我们的朋辈亲人,我们在这里。

 

甄江华在中国从事与边缘化社会相关的工作逾10年。才32岁的他已经为失去自由做好准备。 他把自己的物质需求降到最低,他只穿黑色的衣服。他帮助其他人突破网络封锁,他经营人权网站,他向维权人士提供救助,甄江华更坚持用真名,“既然隐藏身分没有用,那我们是否应该走出来告知我们的朋辈亲人,我们在这里。”

国际特赦组织敦促中国政府:

  • 立即无条件释放良心犯甄江华,并撤销针对他的所有罪名,若他仅仅是因为行使言论自由权而被关押;
  • 确保甄江华在获释前于拘押期间受到保护免遭酷刑虐待,而且立刻获准他与他自己选择的律师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