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抓捕八位维权人士已超过24小时没有任何手续

發佈時間 : 2016-9-9 22:43:13

(参与2016年9月9日讯)

参与获悉,2016年9月8日被抄家抓走的苏州八位维权人士,已经超过24小时,却没有任何手续。有维权人士说,范木根的儿子范永海已经被释放,遭到监控,无法联系,但此消息没有获得完全证实。

顾义民
9月8日早上五点半左右,苏州维权人士王婉平发出消息称有警察和街道人在她家,因为什么她没来得及说。后有消息称,范永海、朱雪英、周金丹、吴其和、王明贤、徐春玲、顾义民、王婉平等维权人士陆续被带走。

晚上六点左右,朱雪英家属收到朱涉嫌“扰乱法庭秩序”刑事传唤通知书,并被搜家。随后,徐春玲家属同样发出消息称被抄家。

截止到2016年9月9日13时24分,除了范永海家属发出消息,称范已出来,其余七位维权人士被带走,已超过24小时。

9月9日上午九十点左右,顾义民的妻子徐燕去大义派出所要抓捕顾义民的手续,派出所不出具任何手续,也没有任何说法。

常熟徐文石:我陪顾义民妻徐燕在常熟大义派出所向他们要抓捕顾义民的手续!被抓已超24小时却不给任何手续!

徐燕:今天9月9日,也是某某节…上午洗完衣服弄好家务,给老徐打了个电话叫他陪我去大义派出所,大概九点四十左右我坐他车去大义派出所,我们到那里十点不到一点,我先去窗口问了一位民警,我说:我是来要顾义民的相关手续的。他说:这个不是我们派出所管的,不清楚,你要去市局要的。我说:那你不清楚那你帮我叫下你们你们领导。他说:你等下。我就坐在那里等了一会。等了大概十多分钟,又去问,他还是那些话,感觉在敷衍我,根本没有帮我找领导。刚巧他们有人办事要找领导,那人是张所长,也算认识吧,我就凑上去说:我是来要顾义民的手续的,你今天得给我个说法。他说:你先等等。这个事不是我们派出所管的。我说:都已经过24小时了,也该给个答复了吧,昨天抄家没有扣押单,人被你们带走了也没个说法。他说:我们做的事情都是合法的,会给你的。我说:你们这还叫合法?抄家扣押单不给,抓人手续都没有,这哪里合法了?他说:既然抓了就会给你的。然后看见国宝大队的孙治国在大义派出所。我说国宝在这里,那么顾义民也在这里咯。然后那个张所笑嘻嘻的说:在。就说你先回去,会给你手续的,那个手续可能寄给你….。然后他一句我一句的在那里说,忘记把国宝拦下。那个张所去办别的事了,我就在那继续等,等了一会儿,包宇宏过来说:(前面说了些啥也不太记得了)只记得他说,顾义民犯事了,不犯事不会抓他的。我说:那你告诉我他犯啥事了,只是犯事犯事了,又不给我手续,什么也不告诉我。你们这叫什么事?还没等我说完他就走了。我又坐在那里等答复,想到去窗口叫他们帮我把国宝找下来,还是刚才那个窗口上的民警,我说:你叫我去国宝大队,现在他人在这,你帮我通知下不就好了。他还是装模作样的在那弄手机,说:等等!我真的信以为真的等他帮我叫,等我再去问的时候,人家正翘着二郎腿坐在那说:不知道。后来等到十一点多,他们都去吃饭了,也没见个人下来给我们答复,眼看中午了肯定要不到什么了。就打道回府了。不知道是自己失败还是他们不要脸,什么都没要到,他们随随便便抓个人,还那么理直气壮!也是没谁了……。

徐燕

2016/9/9

来源:参与  作者:辛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