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雄姐姐否认弟获保外就医

發佈時間 : 2016-5-17 19:17:55

2016-05-15

郭飞雄

广东维权人士郭飞雄。(王荔蕻推特)

在狱中的广东维权人士郭飞雄得到体检之后,有关他获准保外就医的传闻,周日(15日)在社交网站传出,但本台记者从郭飞雄姐姐处得悉,传言并不确实;她澄清当局并没有安排郭飞雄进行肠镜检查。(黄思霖报道)

据一份以郭飞雄姐姐杨茂平口吻的感谢信,周日在网上传开,指郭飞雄已获送医,与周六再获取保就医,并以杨茂平的名义,向各界关心郭飞雄的朋友表示感谢。很多郭飞雄的朋友,都在感谢信下留言表示祝福。

本台记者向郭飞雄的律师李金星求证时,李律师指他并不清楚事件。

李金星说:我不清楚,我不清楚这个事情,你问他姐姐吧。

本台记者再次致电郭飞雄的姐姐杨茂平女士,她称,有关消息不实,而且她不理解为何以她名义发布消息。

同时,杨茂平还透露,之前有媒体报道郭飞雄体检无大碍,适合服刑的报道时候不负责任的做法。

杨茂平说:你觉得可能吗?我现在就在求呢,这是错误的,哪里有?保外就医是有条件的,要确诊到是哪种肿瘤才可,我看到监狱法上面写的。所以这种传言都是错误的。是这样的,本来我就不再接受外面的采访,你今天问我,我给你讲。新加坡联合早报,它不负责任。我们那么多的问题,是这样,是做了检查,但是肠镜还没检查,目前检查的结果有些问题,不碍生命,但是肠镜没有检查。目前检查还没有完善,都不能说他的状态是什么样子。我不知道是谁在这样做,用最正常的思维去想一想。这里面有很大的东西我不敢说的,我只能说到这儿。

之前,有媒体报道广东监狱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的说法,指郭飞雄目前没有患严重疾病,他的身体状况符合在监狱正常服刑的标准。但因之前郭飞雄曾长时间遭受虐待和单独关押,并禁见律师和家人,这次送医体检,还是在国内外持续的压力下才进行,官方的这个说法引起外界广泛的质疑。

本台记者试图向广东省阳春监狱了解郭飞雄的近况,但监狱方拒绝接受采访。

郭飞雄原名杨茂东,是中国独立作家和维权人士,亦是新公民运动的发起人,2006至2011年曾入狱5年。2013年8月8日被控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拘并遭酷刑,于2015年11月27日被判刑6年。因多年受打压,健康状况恶化,今年4月传出性命危急,海内外人士发起接力绝食抗议,才促成他被送医体检。

文章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