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纪念活动声明文—日本民主中国阵线—夏一凡(与民主中国阵线日本支部无任何关联)

發佈時間 : 2016-5-18 21:12:31

了忘却的

——献27年前的英雄們

198964日,中共下令天安門廣場大屠殺,死難者10454人。隨之而來的大清洗使得無數精英流亡,舉國齊喑。

我們離64又遠了一年。同樣的,64那樣的激情也越來越遠離了這片大陸。

2016年,又將是一年的64,中國卻還是27年前一般的場景。

這場景是兒童的夢魘:1994年,克拉瑪依,288名中小學生葬身火海。時至今日,“學生們不要動,讓領導先走”的叫囂仍然阴魂不散,讓人不寒而栗。2008年,“三鹿奶粉”事件致使5萬多名嬰幼兒在醫院治療. 2016年,過期和失效疫苗事件爆發,涉及18個省市,受害兒童的數量之多讓人不敢想像。

這場景是中國人的夢魘:中共的既得利益集團在權力的滋養下暴富,中國的貧富差距越來越大,2012年的北大報告認為已經達到0.73,幾乎超出發達國家一倍。而在醫療方面,更是0.7%的人,佔有了駭人聽聞的72%的醫療資源。

這場景,是已經發生和正在發生的,也是大多數人所熟悉,所經歷,所正在忍受著的。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我們繼續忍耐,那就一定還有更多的类似場景

面對浩浩蕩盪的民主潮流,中共仍然昏昏噩噩,拒革新。网络封锁抓捕律师,西方價觀不能進入大學,黨媒姓黨等等匪夷所思的愚蠢舉措,把思想和言論的箝制發揮到了極致,整個民族的思維水平和思想成果的萎縮是一個可以想見的必然局。

拒絕民主,製造恐怖。這就是中共在6427年來給我們的全部記憶。

我們紀念64,就是要讓更多的人保留這份記憶,讓更多的人了解中國人正在遭受的苦難,讓更多的人棄對中共的幻想而行動起來,以早日結束專制政治,塑造一個全新的民主中國。

日本民主中國陣線(与民主中国阵线日本支部无任何关联)

2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