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纪念活动声明文—中国民主党日本支部

發佈時間 : 2016-5-18 21:21:25

1989年6月4日的凌晨,随着坦克装甲车驶进北京天安门广场,在众目睽睽之下,一场残酷的镇压行动,震惊了世界。本是一场和平的民主运动,最终被中共政权用机枪及坦克极其残忍地镇压。据当时各方统计,6月3日至4日一夜之间约三千人丧失生命,数万人受伤更多的人被捕、流亡或遭整肃。可此次事件被中共大肆歪曲、污蔑及诋毁,定性为煽动境内外民众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对立事件。

回顾27年前,当年的学生运动被镇压、被否定,那不仅是一起惨案的发生,而是中华民族的一场大灾难,是中国历史的悲剧。因为它阻滞了中国人民迈向自由的步伐,它酿造了数以万计中共腐败官僚,导致整个社会性的腐败。这种不良现象社会风气将影响整整几代中国人。

当年的反“官倒”、要“民主”,希望加速政治改革的一场学生运动已经过去27年。在世界潮流的影响下,中共政权并没有对过去曾发生的事,有丝毫悔改之意。近年来,特别是在习近平政权之下,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

2012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台以来,对反对派人士展开了大规模打压行动。数百名律师、维权人士以及学者被逮捕、数十人被判刑。总部设在法国的记者无疆界组织在其2015年度新闻自由全球排行榜上,中国排在总共180个国家的第176位。

今年是【六四天安门事件】27周年,我们纪念27年前曾为我们国家的民主和自由而洒下鲜血的英雄,也为身处苦难中的中国人民早日脱离中共的独裁统治,同时也对“六四精神”之传承而做出一份努力。

中国民主党日本支部
2016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