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法院公开指要党性不要人性引发热议

發佈時間 : 2016-5-18 22:29:37

    14634935785215.jpg河南内乡县人民法院挂出一条“论党性不论人性”的宣传标语。(微博图片)

河南内乡县法院近日挂出一条“论党性不论人性”的标语,有网民将照片上传到网络,引发热议。有网民质疑,在中共极权之下,何来人性?

河南内乡法院院长成延洲指“论党性不论人性”的讲话在微博热传。帖子的配图是一张印有国徽的宣传标语,“内乡法院干事创业核心思想:论党性不论人性,论规矩不论初犯,论主观不论客观,论业绩不论原由”。该言论瞬间引爆网络。

大陆澎湃新闻引述该院院长成延洲的回应指,称被误解和置疑,“不论本身也含着论”,“当党性和人性重合时,既论党性又论人性;当党性和人性并列时,先论党性后论人性;当党性和人性冲突时,我们坚决只论党性不论人性”。

一名对此发表评论的网民告诉本台,党性就是泯灭人性,抛弃良知善念,做党的帮凶、打手、杀人狂:

“到了那个地步已经没有人性了,你跟他谈说什么都没有用。到人性这个东西没什么好争论的,实话说是吃屎还是吃饭的问题,现在他非要吃屎你没办法的,对于民众宣传这块必须去觉醒了。”

有网民说:意思再简单明了一点就是一切看领导的意思,什么是党性,上面几个领导的意思就是党性,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何必这么委婉呢?

另一网民指:那么拗口,倒像是自己说给自己听的自我欺骗。前几天不是还有文革时期为了党性而举报母亲,结果母亲被枪毙,现在又后悔吗?党性和人性根本就是对立的,哪来的统一?

有微博用户表示:极权之下何来人性?党性?不由得想起当年纳粹。

对此,中国人权观察副理事长潘露告诉本台,网民的批评已触及中共历来隐秘的意识形态核心:

“三、四十年代的德国宣传机器通过纳粹的经济和军事扩张来带来纳粹主义的盛行,而这个结果我们是全人类都付出了代价,发生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国用原子弹结束战争。而纳粹的作为,是我们现在很多人所不齿的,他们采取的策略实际上他们就是中共的祖师爷,出现在目前中共推进的这种所谓的意识形态导致文明世界的倒退。这个对政客而言是短期的利益左右,而从长期看对文明世界的危险,我们必需要警惕。”

早在2013年,中共党校刊物《学习时报》就刊文称,“党性”与“人性”有不同品质。共产党的党性特质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引领、代表,为社会先进者所执所遵,与人性属不同层面之物。中国共产党的“党性”是人性的优化、升华和结晶。引起不少网友嘲讽,指党性腐蚀着人,腐蚀著文化和社会。现今中国坑蒙拐骗、欺压良善、冷漠残忍,以及黄、赌、毒泛滥等一系列问题,都是当局独裁统治下的恶果。

特约记者:忻霖 责编:嘉華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