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永敏案移交检察院,太太仍失踪

發佈時間 : 2016-5-19 23:45:48

2016-05-19

秦永敏案移交检察院,太太仍失踪

失踪逾1年的湖北异见人士秦永敏,近日被确认被关押在武汉巿第二看守所。(照片来自秦永敏推特,拍摄日期不详)

被失踪逾1年的湖北异见人士秦永敏,被指涉嫌煽颠罪关押在湖北武汉,目前案件在审查起诉,律师未获准会见。(海蓝报道)

中国人权观察主席秦永敏、赵素利夫妇失踪多时,其中秦永敏被律师确认关押武汉巿第二看守所,他被指涉嫌煽颠罪,目前案件已移交武汉巿检察院审查起诉。

代表律师李春华表示,周二(17日)他到武汉巿检察院重新提交律师所有关委托手续,要求安排阅卷及会见当事人,检察院以检察官不在为由,没法安排阅卷,但可以会见,下午他到看守所预约会见,工作人员可否先交伙食费,然后会见。

翌日早上,他到看守所准备会见,他们表示,看守所尚未接到巿检察院解除会见限制通知,所以没法会见,但要求他交伙食费,因而获知秦永敏的代号是701,他用代号交伙食费,确认他在这里。至于赵素利,律师至今没法得知她的下落,检察院说没接过赵素利有关案情。

李春华说:我的目的为确认秦永敏在这个看守所,我交伙食费,他开个单据出来,这样可以千真万确说明秦永敏在这个看守所。

2015年1月9日,秦永敏及妻子被武汉巿国保及青山区新桥沟派出所警察带走,警方曾在其家中抄走两部电脑及手机。秦永敏被当局指接受外媒访问,并在网上发表文章,被拘留10天,拘留期满转至八仙岛软禁,之后夫妇二人没有消息。

文章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