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秦:呼吁立即释放因居家悼念六四活动照片被涉嫌寻衅滋事刑拘的北京公民

發佈時間 : 2016-6-7 22:49:15

——给习近平先生和北京丰台区公安局的公开信

北京“纪念六四案”(参与2016年6月7日讯)昨天与6日上午会见被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的北京公民徐彩虹案代理律师余文生先生电话访问。

余律师介绍:徐彩虹是以寻衅滋事被北京市丰台区公安分局5月31日凌晨从自己家中带走后,被刑事拘留。当事人被抓后至今共经历了7次提审。其中最长一次审讯是5月31日,单次审讯时常达16个半小时之久。审讯的内容:围绕两张流传在网上七位公民居家燃烛寄哀思的照片,照片背景是两横幅“祭奠六四勿忘国伤”及“释放郭飞雄余世文”。

据可靠消息,照片上7人6人确定被刑拘,只有一人情况不明。

本人认为,从该案徐彩虹通过律师传出来的消息说明两个问题:1:羁押审理该案的过程存在严重的刑讯逼供之嫌;2、该案审查的内容与刑拘的理由风马牛不相及。疑为执法机关故意寻衅滋事,任意侵犯公民人身自由和思想自由权,激民怨、煽民情、从而达到颠覆习近平当局依宪治国依法治国的中国梦之嫌!

依据和理由:

1、无论这两张照片上的人有无徐彩虹,这张照片的背景是民居,而非公共场所。除非该屋的主人举报照片上的人因拍照或举行悼念活动,扰乱了屋子的主人居家生活,但审讯过程中没有提及。所以寻衅滋事不成立!

2、照片内容一是采用中国传统的方式祭奠六四亡灵,不论六四大屠杀谁之过,居家祭奠亡灵无罪,六四亡灵更无罪!那年那月,本该是守卫边关抵制外寇的军队坦克开进了五星红旗飘扬的天安门广场,肆无忌惮地从和平请愿的学生和市民身上碾过,追魂的子弹无情地谢向魂飞魄散的逃亡者,血流成河!活着的国民不该为这一罪恶的历史反思,悼念,禁忌后人吗?

照片内容二是,背景墙上的横幅还有一句“释放郭飞雄、余世文”。我们认为写此标语者无罪,因为标语是粘贴在居家墙上,表达的是当事人自己的心声和呼吁,与郭飞雄、余世文是否有罪,到底谁在犯罪无关。

3、本公开信作者徐秦在六四前,大概是5月30日开始,就将自己实名制的QQ头像和微信头像均换成了“悼念六四”的图片,以表达对27年前的冤魂哀思、对生命的尊重和对天赋人权的敬畏!至今我和数万万悼念六四的同胞们一样,虽然不同程度地受到来自官方不明确的各种骚扰,甚至遭遇了中国特色的司法之外的短暂的限制人生自由。但没有被当局指责涉嫌什么罪名,实施公开的司法程序。

综上,本人权观察员有理由怀疑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区分局有故意寻衅滋事,任意侵犯公民人身自由和思想自由权,激民怨、煽民情、从而达到颠覆习近平当局依宪治国依法治国的中国梦之嫌!如若不是,那么敬请习近平先生立即责令北京市丰台区公安局就两张居室照片引起的6人或7人被涉嫌刑拘的法理依据公示与众,否则立即放人,并追究真正寻衅滋事的执法者的乱作为的法律责任!

中国人权观察观察员徐秦

2016年6月7日

来源: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