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召开达沃斯论坛 逾千访民云集伸冤遭驱赶

發佈時間 : 2016-6-30 22:35:17
m0629-xl3p.jpg

天津达沃斯论坛主会场外访民云集伸冤遭驱赶。(六四天网)

2016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正在天津召开,连日来,各地逾千访民聚集在会场外诉说冤情,希望引起当局重视,但是遭到大批警察驱赶和抓捕,有访民因此被限制人身自由。

天津正在召开2016年 夏季达沃斯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逾千访民也借此机会聚集在会场外鸣冤。但访民的这一行动遭到大批警察驱赶,许多访民被警方用大客车强行拉到几公里以外的市 政府信访处进行登记。有不少访民随后又都返回会场诉冤情和抗议。而警方为阻止访民们再返回会场,将在信访登记处的访民非法拘禁数小时。同时,也有许多访民 在之前就纷纷受到严控。

在会场的访民张琼秀告诉本台,会场外警察密布,访民无法靠近,有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的截访人员在会场附近拦截访民:

“信访局来了很多人, 警察 都在拦他们,和他们截访的人 把访民接走,让排队反映问题。”

记者:“现在有访民被抓吗?”

张琼秀:“昨天我听说抓了几个走。”

记者:“在达沃斯论坛会场外面大概有多少访民?”

张琼秀:“今天有1000多人,好多好多人今天都没有 来登记。”

张琼秀透露,当天有十多个穿黄衣服的年轻人,强行将他们一行9名访民押上一辆大巴车,登记了身份证,随后将他们送到天津市接济中心。也有不少访民被当地政府监控,不能出门。

一名被关押的访民的儿子接受本台采访时称,担心母亲被带回家乡后再次被关黑监狱:

“已经非法关押我妈两次黑监狱,他们说是搞学习班,实际上就是搞黑监狱,也拿不出证据来,我们有录音证明我们当地政府的某些部门领导关我妈去上培训班学习,让她明白怎么回事,实际上是关黑监狱。他们的培训班第一次17天,第二次14天,是限制人身自由,在一个房间内,给少量的吃喝或者头几天不给吃喝,就是虐待我母亲,还比不上一般的进拘留所的待遇。”

对此,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告诉本台,依宪执政,依法治党,解决冤假错案是访民现今最迫切的要求:

“国 内民众由于他们通过正常渠道向各个地方政府和进入北京向中纪委国家信访局等部门投诉均无效,因此很多民众他们都是通过在一系列敏感的场所,特别是像达沃斯 论坛这样的会议以及博鳌亚洲论坛,还有各个地方举行的有很多外国的新闻媒体参加的会议,前往这些地方投诉,他们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能够获得更广泛的关注, 进而促使问题的解决。但当局往往在这种场合下布置了重兵,而且实施非常严密安保政策,因此,民众在投诉当中有一定的风险,当然也可能收获很大的利益,毕竟在维权的道路上风险和利益并存。因此我们希望有关当局能够妥善处理访民的一系列诉求,以免他们继续走南闯北辛苦的走在上访的道路上,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当局立即释放被扣押的袁英以及被遣返的其他各个地方的访民。”

特约记者:忻霖 责编:石山/吴晶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