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伯炎:封网控网是自闭也是自杀

發佈時間 : 2016-7-13 00:13:17

党媒姓党还在向网媒扩张

自习总党媒姓党的最高指示出笼,媒体的脸更红,早就党化到要摊派发行的纸媒,还要进一步向网媒扩张,打造网上长城的方滨兴,他封闭互联网,弄成局域网,封锁出他也要翻墙去查资料的笑话,中国控网删贴的力度还在加强,传说将把五毛与自干五等编入正规军投入习总称的网络战斗。据了解:5月18日,中共广电总局向优酷、土豆、腾讯等各大网站吹风,国家要进入管理股去控股,进一步控网,并有一票否决权。这不啻是习总的党媒姓党要向全世界网媒进行诘诃德对风车的战斗了。中国网络现剩下的一点活力与活气,必将再窒息得闭气。

看来,文化革命结束时,邓小平阻止彻底否定文革,文革那全面专制的幽灵与病毒,总在流传,3年前有薄氏重庆小文革,今年,不仍有官媒北京的批任志强吗?现在,各大网站又用国家入股去管控,这与文革中派军队去各单位军事管制何异?由官股进入民网去控股,又与1950年代用公私合营以公吃掉私方何异?真是文革不批,祸乱不已。

若去翻下历史,这种以封堵治国安邦,古代禹之父鲧,以堵治水失败,秦修长城堵匈奴求安,二世即亡,而中共自参加韩战,同朝鲜共堵联合国军与世界民主潮流,60多年来,堵住了吗?前面马前卒的朝鲜,变成勒索背后靠山的流氓,形成养痈遗患,而后方社会主义阵营,垮得没影儿了。这么扮演顽固死硬的角色,使自己在联合国何止丧失信誉,且无大国责任与担当,还掉进被孤立的陷阱,当前在南海问题就被孤立得失措哩!当年老毛联美抗俄,走出他深挖洞、广积粮的困窘,活了死局。如今被改为联俄抗美,又复归僵局与死局,难怪有人著文评中国在重复路易波拿巴仿拿破仑,把喜剧演砸,演成闹剧了。

78院士上书开放网络的警示

最近,习总开科技大会,有院士当场请求开放互联网信息,以解信息封闭难进行科研与科学创新之困。会后,更有78院士联署上书,再请开放网上封锁,结果,获得中国当局的回报是:中国的互联网受到更严密的文革式的军管,与对私改造公私合营式的国家入股管控,把中国的思想舆论的专制,扩大到一切角落与缝隙。

这种严控网络叫精明呢,还是愚蠢。是走向文明呢,还是回归野蛮?而这种以封闭、封锁求安全,正是近500年专制王朝崩溃的历史教训。

14世紀朱元璋这乱世草莽打下江山,他的封锁政策,首先是封海求安,这不与今上的封网求稳类似吗?朱元璋把宋元以来的海上贸易封死,与今天封网封死,如出一撤,同样是不顾经济命脉的生机与活力。他的儿子朱棣派太监郑和组织万人船队下西洋,仍是政治行动,非经济通商行为,是为追查传说流亡海外的建文帝,像今天追查逃亡美国令计划之弟令完成同类。朱家皇帝在西洋各国到处显耀国威国力,今天共产王朝,到亚非拉乃至中东欧,也到处撒钱去宣扬他把中国专制得也很富强,真是老谱未改,老调未变,老戏重演。这恰是他们要的中国特色吧?

18世纪英国派马戞尼来请求乾隆开放中国贸易巿场,又遭清王朝的盲目自大自信拒绝,再次封闭枯竭自已。难道说,今天封网,把谷歌这信使赶出中国,不是同乾隆把马戞尼赶回英国相似吗?旧皇朝与今共朝的愚眛自信自矜,何相似乃尔,岂非新旧皇帝的共性吗?

若对比一下南宋朝廷,他的开放,不仅从海上贸易获得生机与活力,仅从柳永《望海潮》中记下繁荣,也是明清两朝鲜见的胜景,他写道:“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烟柳画桥,风帘翠幕,参差十万人家。云树绕堤沙,怒涛卷霜雪,天堑无涯。市列珠玑,户盈罗绮,竞豪奢。重湖叠巘清嘉。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羌管弄晴,菱歌泛夜,嬉嬉钓叟莲娃。千骑拥高牙。乘醉听箫鼓,吟赏烟霞。异日图将好景,归去凤池夸。“

而去年在广东海上打捞出南宋沉船的一船宋瓷的精美,也在证明今天圣上闹的一带一路,还在拾祖宗的牙慧,却有画虎类犬之虞矣。

如果,再去翻马可波罗的游记,写的是元朝的风物,那文明,就把那时粗陋的欧洲人迷得神牵梦引,麦哲伦与哥伦布的驾驶舱台,也放着这本书作目标哩!中国人并不尽是阿Q说的老子从前也阔气过的虚骄,而是真正先进过文明过,曾是欧洲人艳羡过的东方文明。遗憾的是社会转型,农耕文明向工商文明转型,中国的学生日本转型成功,老师失败。原因为何?首先不像人家那脱亚入欧敢开攽,咱们坚持的祖制不可变,华夷之别不可改,人家真正维新,咱们假维新真守旧,被老毛假共和真专制,再继承,又专出一个穿马克思衣衫的毛皇帝,他的无法无天禍乱中国,还舍不得否定与批他,又专出穿改革开放外衣的邓慈禧,闹到邓死了,老江上台还演了慈禧角色。现在又循环回去,因江慈禧失势了,又演穿马克思衣装扮皇权角色的老戏吗?恐怕今天的网民已非愚民,没有那基础了。

78院士呼吁开放网禁,是比前朝的海禁、商禁,应是更危险的自闭与自杀了。笔者亲见一留美博士带着科技学术与资金归来创业,一见谷歌搜索被封,卷起被盖便走人,这种封网,既自绝于世界先进科技,也自绝于世界大市场。

这才是3000年未遇的大变局

3000年未遇之大变局,这话,乃百年前李鸿章之惊叹。那时,还是农耕社会向工啇,手工劳动向机器转变,今天,是向智力开发的自动化生产,是网媒代替纸媒,自媒排斥官媒,读屏上世界突破洗脑训教,网民接受网上公民培育,摆脱臣民灵魂的时代了。是每时每刻都在产生自由思想独立精神的新人时代了。1700年前刘勰在他《文心雕龙》里写的“思接千载,视通万里”的神思,今天,每个网民在网上也可做到思接古今,视通中外的超越了。过去要学富五车、才高八斗的秀才,才能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亊,今天任何不出门的网民,上网,几小时、几分钟前的天下亊,不论是英国的脱欧公投,又出现中央专案组对香港书商的秘拘秘审,或央视主持人芮成钢是18个高官太太共享的情人,环境科学硕士雷洋被警察暴毙,尽收眼底,视界远远超越从前的秀才举人了。能说不是互联网开拓人们视野,敏锐知性,提升智力,丰富文化,这是李鸿章未见识到的不可阻止的三千年来未遇的思想大解放呵!

李在那时,还是受被称为中国苐一个睁眼看世界的郭嵩焘著的《海国舆志》影响的惊叹,今天,每个上网的都是在睁眼看世界者,看到的更宽广与深邃,思考的更快捷与精确,还能再被封网控网控制在专制恶政那暪和骗中继续从愚眜中永做愚民吗?让他们再回到喊习大大代替喊万岁,用央视每天的习头条代替毛的最高指示,别说现代化难建在愚民的基础上,专制生产的愚民,绝对必败于自由民主盛产的智民,就是习近平做的富强梦,也将被愚民落空。谓予不信,让我在此举一位高智商智民对你们这些年行政的点评,见陈丹青微博,他说:如果你们销毁手中的外国签证,我就相信你们是爱国的。如果你们把妻儿移民到朝鲜,我就相信社会主义是优越的。如果你们把文工团解散,我就相信你们扫黄是真心的。如果你们把财产公开,我就相信你们是诚心反腐的。如果你们给人民选票,我就相信你们是真正为人民服务的。如果不是这样,凭什么相信你们。

今天,网上的智民发声,已不亚于鲁迅杂文的犀利与入木三分,还能封网控网用信息不对称来制造蚁民、顺民与愚民吗?试问历代专制王朝制造代代愚民,谁又不是后来埋葬专制王朝的暴民。爱读《资治通鉴》的老毛没把专制王朝读通,从他窑洞内与黄炎培对话,从讲跳出周期律,似乎又读通了。应是权力如海洛英毒品,他吸上了瘾,还成了大瘾,戒不了矣。那么,正集权也大吸这权力之毒的小习,能否戒毒,更令人耽忧矣!

眼前,用专制控巿场,已在叫巿场死气沉沉,专制还想控网到绝端,能是共党霸权的活路吗?

来源:民主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