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与奥巴马的决对–秦晋

發佈時間 : 2016-7-13 15:10:08

海牙判决尘埃落定,判定菲律宾胜诉。中国早知结果如此,早就表示领土主权没有协商的余地,不屑国际法庭的口水战,也不会接受国际仲裁,明言此仲裁对中国不具效力。海牙判定不啻对中国“和平崛起”大国雄心和意志当头一棒,是可忍孰不可忍。铁血男儿习近平已经准备就绪,严肃从容应付,对以南中国海的军演,再次表示捍卫中国领土的坚强决心;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朋友遍天下,因此得到了包括尼日尔、津巴布韦等8个国家的公开支持。美帝亡我之心不死,竟然以多艘航母舰群到西太平洋我中国领海耀武扬威,我三军指战员严阵以待,“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迎接它的有猎枪”。旅居澳洲的具有中国大陆血统和背景的澳洲公民和侨胞也不甘落后,同声敌忾支持习近平在南中国海的领土主张,举行“统一思想,交流意见,凝聚力量保卫中华民族的核心利益”专题会议,并且在澳洲总理访问中国前夕,向他们的总理(our prime minister)发出呼吁。澳洲主流媒体因此一声叹息:“Australia doesn’t see Chinese sovereignty as clearly as he does. 澳洲看待中国主权不如他(们)清楚”。

国土大小,全仗拳头大小和求战的意志,没有自古以来,尤其是在丛林法则弱肉强食时代。俄罗斯世界领土最大国家,起源与莫斯科大公国,今天的国土是战马军刀征服而得;华夏中国起于黄河流域,经过数千年演变,尤其是几次亡国但未灭种的刻骨铭心的历史惨痛,换有了今天的幅员辽阔,全仗满清辫子几百年南征北战,入主中原,按住西藏,定下新疆。中国共产党每每福星高照,遇难呈祥,尤其是一代强人邓小平1989年以他的坚硬与强悍顶住了国际大气候国内小气候,躲过了共产主义阵营山崩地裂的灭顶之灾,韬光养晦暗挫美国老布什、克林顿于昏睡之中。传位到了习近平,国力已经大增,经济坐上世界老二交椅,政治开始要求中国模式带领世界,军事方面中国也已经急起直追,海空军尚落后于美国,陆军则与美国不分伯仲。

中国大陆的冷眼者这么认为:中国之崛起已经不可阻挡,美国深深懊悔,但为时已晚。美国“重返亚洲”也将无法遏制中国的超越。中国的问题还是在内部,外部已经没有可以畏惧的敌人了。俄罗斯已经衰落,不再对中国构成威胁。美国依然是超强,但是已经无法对中国进行硬磕了。海军中国除了没有航母,其他舰船已经可以与美国匹敌,空军数量和训练可以与美国相敌。所以在南中国海,美国不愿直接与中国开战,鼓励越南和菲律宾给中国制造麻烦,这些是鲜芥之疾。台湾和钓鱼岛问题上,中国越来越强势,美日只能望洋兴叹。中东乱局,又一次提供中国机会,美俄都卷入了,只有中国置身事外,埋头发展自己的力量。中国正在寻找挑战美国的时间和地点,最好的地点就是北韩。六十年前中国力量薄弱,照样与美军打个平手,如今已是今非昔比,如若金家王朝崩溃,中国可以轻易地重建一个完全亲北京的新政府,南韩和美国将只能干着急。若开战,美国必败。美若败,则从世界第一的宝座上跌落下来。总而言之,已无外力可以撼动中共。

也许习近平的思虑走得更远,早就不耐烦韬光养晦,也放弃“和平崛起”,开始抡胳膊伸腿。南中国海的仲裁废纸一张,我行我素,大决战的时刻到了。

中国共产党历史机遇有西安事变,中日战争。中国共产党决定性的历史机会是国共内战,一方面得到斯大林的全方位帮助并且介入,另一方面由于美国的愚蠢绑住蒋介石手脚,得此机遇的中国共产党得到了全部大陆中国,扩大了世界共产主义阵营。中苏交恶之际又得美国的帮助躲过了勃列日涅夫的打击,1989年天安门血腥镇压之后中共独善其身躲过了共产主义阵营土崩瓦解的灭顶之灾,又是美国两届总统老布什和克林顿对中国共产党的错误读解和一厢情愿,使得邓小平走出国际孤立的困境,以后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更加长袖善舞不遵守法规、不按牌理出牌,跃居世界经济老二的地位。美国人错误地认为当中国老百姓穿上牛仔裤吃上麦当劳,接受西方民主社会生活方式的时候,西方的民主政治也就随着千家万户追捧的牛仔裤和麦当劳也进入了中国。其实美国领导人或者决策者不明白的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决不接受民主,中国共产党人可以接受西方的生活方式,也可以允许老百姓根据自身的经济能力接受西方的生活方式,但是绝不允许政治民主化而让中国百姓分享政治权力。

中国共产党进入习近平时期更加咄咄逼人,以其政治专制、经济阔绰渐渐侵蚀世界,危害地区,进而蔓延到全世界,而能够对其遏制的只有美国一家。从二战以后的七十年的国际关系演变来看,美国每遇中共都会发生战略错误,今天是否仍然如此?这一幕如同足茵场上的中韩对抗的魔咒,中国是逢韩必输,美国是逢中就错。也许这是美中关系中的不变劫数和难解的魔咒,更兼当今的美国领导人奥巴马是笔者所知最为软弱的一位,敢不敢与习近平硬碰实在未知。老布什遇到邓小平就没有了辙,邓小平为了维护共产党的权力,悍然将军队坦克开进北京城,勇敢无畏地谱写了历史永不抹去的血腥的一页,而老布什只能派他的使者去北京暗中安抚邓小平。今天的习近平为维护共产党的红色江山,迄今所表现毅力和决心不比邓小平逊色,奥巴马又能怎么办?狭路相逢勇者胜,在南中国海仲裁以后,奥、习将迎头相撞,历史时机出现了,正是习近平圆“中国梦”的大好时刻。习近平已经战马嘶啸宝剑出鞘,奥巴马也已经背上钢枪子弹上膛,远赴西太平洋的南中国海护卫出头挑战北京的菲律宾和越南。习近平的狠劲一定压过奥巴马,在南中国海亮剑的时刻,很有可能“死诸葛吓走生仲达”,“横的怕愣的,愣的怕不要命的”,中国不惜一战,朱成虎式的核讹诈吓走美国航母,习近平有核弹在手,不怕常规战的失败,以这样的威慑力镇住奥巴马。

如果美国也鼓起勇气,不惧惮习近平的冒险,以远优于中国的强大军事力量和国际社会的道义力量压倒勇敢无畏的习近平,全世界反人类的力量和制度的最后堡垒遭受毁灭性摧毁,那么世界就可以进入一个扫除专制主义以后新的阶段,而中国的就可能进入满清遗老郑孝胥1924年发表的政治预言“三共论”的最后阶段,“共管阶段”。

何去何从,尽在习近平与奥巴马的决心与意志的较量之中。

2016年7月12日

CHIN, Jin
秦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