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维权人士赵作媛、张东阳见证国家信访局的黑暗

發佈時間 : 2016-7-21 22:50:51

(参与2016年7月21日讯)

我们因维权,被丰看刑拘一个月,取保那天,丰看预审张斌一再“叮嘱”,上访要走正常上访渠道!

遵照预审张斌的“指示”,山东烟台张东阳(电话15589566186),赵作媛(电话18601960478)等,于2016年.4月.29日到国家信访局走访,排队期间,一路上,到处都是被从国家信访局赶出来的访民,投告无门的哀嚎怒骂声,此起彼伏!有访民抱怨“排了一天一夜的队呀,到头来,还是不受理呀”“不属他们管辖的他们不受理,属他们管辖的,也不也受理,他们想着法地把访民往外推呀”,在进国家信访局院子的门口的安检处,拉有警戒线的地方,有从接谈窗口出来的几个老访民,(估计是不情愿走,心中的冤屈无处诉),在那里拖着唱大戏的腔调,又哭又骂,又跳又喊,诉说着心中的不平,和投告无门的苦难遭遇,悲愤的表情和抑仰顿锉的咒骂声此起彼伏,在那里有老保安对新保安说:‘你看,来这里(上班)热闹不’,那新保安笑着说,‘嗯,热闹’

进入国家信访局院子的大门口,对面有一排排背包(比学生的书包稍微大一点的)被严格的安检拦截,就地排放在墙跟那里,等候访民从里面接谈完,出来后逐一拿走,有访民不放心地问,拿错了怎么办?或者没有背包的别具用心的人故意拿走怎么办?保安低头不作回答。

我们排了大半天队,经过层层安检,包括存包(小背包或小挎包)、存手机、脱外罩、裤腰带乳罩等,都要被伸手摸一遍,鞋子也要脱了检查,全身安检完毕,才进入接谈大厅,映入眼帘的,还是被保安从接谈窗口强行架着的、拖出去的访民,任凭访民哭叫哀嚎,也无济于事,照样被保安或推搡着、或一边一个强行架出去的,很多访民哭天抹泪,哭诉求助,也感动不了窗口冷血的接谈人员!和奉命行事的保安!

下午快四点时,才临到四号窗口接谈我们,远远看到右边窗口带口罩的白胖男接谈员,态度冷血,不断对访民摇着手象赶苍蝇一样赶访民走,访民稍有不情愿或者迟疑,就有保安上来强行架走!看他那一脸的凶相,我们极力地想躲开他,所以站在左面窗口故意背过身去。

可还是有保安让我们过去,(可能他对访民太凶,访民都躲着他,所以他窗口没人了),果然,那被纳税人养得白胖的男接谈员,态度强硬地告诉我们:告山东信访部门的集访不受理,只受理个人诉求,他只刷了我俩的身份证,但对集访的另五个访民身份证,连刷也不肯刷,赵作媛说:“你们国家信访局出台越级访不受理政策后,山东各信访部门对我们的诉求还是不受理不答复,我们就是来告山东各信访部门不作为的,作为上级部门的你们,凭什么不受理呀?”他边看电脑,边答非所问地说:“电脑中这不是有你以前要宅基地诉求的记录吗?你还得回当地由村里解决,我们这不能管,赵作媛说,我们又增加诉求了,正因为当地不作为,我们才逐级来到这儿,你们若不管,我们还能找谁?难道让我们去中南海找中央领导?他理也不理地又拿起张东阳的身份证刷,扫了一眼材料,对张东阳说“你的事(法院执行),我们更不管了”,并且快速地将张东阳的身份证和材料甩出窗口,赵作媛说“不是党指挥枪吗?公检法哪个不是由党管?”他正低着头,以为是张东阳说的,难得地笑了,直接问“你什么文化水平啊?还知道党指挥枪?”张东阳机智地接着说“党指挥枪不对吗?你们这里是最高信访部门,最高法等部门不作为你们不管谁管?”,他无话可说,只好给张东阳告蓬莱法院不执行的判决书登了记,再也不管赵作媛的没登完,直接要关上窗户,任凭赵作媛在外拍着窗玻璃喊:“我们还没登完呢,我告长岛法院不作为的,还没给我登呢”他烦燥地说“下班时间到了”“哐”的一声关上窗户,转身就走了,突然又转回来趴在话筒前‘好心’的对张东阳说:‘你第一次来,别看我给你登上了,也不往下转,你还年轻,别和他们(指着赵作媛)老访混在一起,把时间浪费在这上,回家该干点什么干点什么,挣点钱吧!’我问他‘我不上这里上哪儿?地方若给解决谁上这里来,我儿子哭着喊着不让我来北京。’他没有耐心的听我说,头也不回地下班走了!

我们埋怨那保安,不该让我们来这窗口,我们本该在左边,那看起来面善的接谈员窗口的,那保安悄悄说‘你看他面善,是因为他是刚参加工作的’!

赵作媛又抱着希望,来到左边窗口,诉说因地方不作为,千里迢迢来京的不容易和排队的艰辛,请求这位刚参加工作的工作人员邦助,依法给登上记,他刷了身份证,仔细地看了很久,最后无奈地说,“本来是应该给你登的,但刚才右边那位已在电脑上……,不能给你登了”言外之意就是我们被刚才右边那位做手脚了!

国家信访局安检时把访民当恐怖分子,接谈时就如同恶狼对羔羊!这样的黑暗的国家信访局,难怪地方无法无天地恶待访民!真是上行下效!

张东阳评:我是新访,给我登上也不给我往下转,这不是不作为是什么?还让我回家挣钱别把时间浪费在这里(指的是国家信访局),这不是他自己赤裸裸地承认国家信访局不作为,形同虚设吗?不让我跟‘老访’学,他们若作为哪来的老访?照他们这样不作为,又得有多少新访被害成‘老访’?

赵作媛评:访民是遇到问题的人民,是纳税人,是衣食父母,你们嫌弃访民就是嫌弃人民,厌恶访民就是厌恶人民,到底是谁把新访变成你们口中所厌恶“老访”?“老访”变“非访”,“非访”变“寻滋”然后投进看守所甚至监狱?

张东阳赵作媛共同对北京丰台看守所预审张斌隔空发声:请不要再关押访民了,若信访渠道真的畅通,就不会有访民所谓的“寻滋”,铁的事实再一次证明,责任不在访民,而在不作为的信访部门!

也请全国同胞关注,因为谁也不能保证明天不会被非法抢夺侵害,谁也不能保证明天这样的事不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关注访民,就是关注自己!

注:

赵作媛,商人,经营球石生意(球石,就是瓷砖瓷碗的原材料),2004年,5000吨球石,被长岛法院院长栾奎珍、庭长刘延状等法官,执法犯法、利用职权、有计划有预谋地伙同包工头、非法抢劫坐地分脏,四处投告无门,没人管,从此被逼走上维权上访道路!十二年流浪北京,同样没人管!2014年10月,山东烟台蓬莱驻北京办事处的接访局长赵波,打电话说:“赵作媛啊,听说你参与香港zhanzhong,你小心点,别惹事”,11月11日,被北京便衣抓至佑安门派出所,后转至丰看,以“寻衅滋事”刑拘一个月,取保候审一年!罪名是“在北京南站举牌要求捍卫人权并上传境外网站”

张东阳,渔民,丈夫因公伤致死,经法院判决,但迟迟不给执行,一家老小去法院下跪都没有用,无奈到北京维权,也没人管,走投无路之下,在南站举写有诉求的牌,2014年11月11日,被北京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刑拘一个月,后取保候审一年!

(山东烟台维权访民赵作媛张东阳)

2016.7.20

来源: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