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当地上的浮尸遇到天上的彩虹

發佈時間 : 2016-7-24 23:57:18

当孩子的尸体裹着杂物露出水面时,没有悲伤,也没有官方的相机快门声响,只有邢台死者家属悲愤呐喊和当地父母官的劝告声:“不要上访了”。

这一刻,我想起叙利亚难民一个小孩的尸体,被央视含着泪水报道了N次。面对中国小孩的尸体,央视选择了无视。我有理由怀疑央视不是拿中国纳税人的钱运行,否则,为什么对国人的苦难如此漠视。

这一刻,我想起这些死者,本是地里的老农,不与他人论长短,只为自身求太平。一生从不谈政治的他们,最后还是被政治给谈了。

这一刻,网上还有人在叫卖心灵鸡汤,劝你改变不了就接受,劝你明哲保身,劝你多说无益,多说无用。我想这些死者生前也是这样想的。鱼本来生活在水中,如果你对鱼说,水污染这事我们改变不了,就忍了吧。结果只能是集体死亡,因为鱼无处可逃,水是他的家园。

这一刻,群里有美女在展示她的风情,梨花带雨唇印红。我们这儿没有水患,我是女的不会像雷洋一样被嫖娼……,好像能远离这世上的一切不公。面对这等脑残真的爱莫能助,邢台的人命还不能让她警醒,麻木、自私到了何等程度。

这一刻,我仿佛听到死尸灵魂的声音,要公平、要公平,求真像、求真像。要弄清天灾背后的人祸,要弄清人祸背后的体制失灵。

这一刻,不知赶往高铁站阻拦上访人群的民警是什么样的心情,如何死者有你的亲人,如果你还忠于内心,忠于法律,你会如何对待上访的群众?

这一刻,如果你把镜头抬高三寸,会发现天上挂着雨后的彩虹,迷人靓丽,彰显着盛世的太平。但你要抓紧拍,因为美丽但虚幻的彩虹,寿命不会超过3分钟。而死尸的血水早已和人性的潮流汇合,回归大海,化作阵阵的涛声,永恒!永恒!迟早一天会卷起千重浪,砸碎这万恶的牢宠。

来源: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