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黃燕案28日开庭 任全牛律师11个工作日被拒会见

發佈時間 : 2016-7-28 22:24:53

(参与2016年7月28日讯)

参与获悉,2016年7月28日上午九点,广东维权女将黃燕妨害公务案将于荔湾区法院开庭。荔湾区法院位于广州荔湾区龙溪大道273号。从地铁体育西路站乘坐地铁一号线(坐12站)到地铁坑口站C出入口下,走到马路对面的坑口地铁站(芳村客运站)转乘990路(坐2站)到芳村体育中心站下,过马路往左走约100米到荔湾区法院。

7月27日,任全牛律师已经被郑州第三看守所连续11个工作日拒绝会见代理律师。代理律师吴魁明:连续十一个工作日,警察都在提审任全牛,看守所以此理由拒绝律师会见!〔任全牛律师接力会见情况〕7月27日下午两点多,马连顺律师带着全套手续,来郑州市第三看守所要求会见7月8日被刑事拘留的任全牛律师,警号为007459的警官说,正在提审!我说咋又提审,连续11天申请会见都是提审!他说那正在提审!我说什么时候提审完,他说不知,今天危险了。我说你咋知道今天提审不能结束,我就没有见的可能了!他说,一切皆有可能,你觉得你能在提审完了再见,你就等,不过你的时间也是很宝贵的!我倒没有主意了,是悄悄地离开,还是耐心地留下来。我还是走吧,对不起全牛兄弟,眼看你被抓后的种种程序上的不公正,我的确无能为力!“

7月27日,代理律师吴魁明提前从广州向批捕机关邮寄不予批捕的法律意见书。吴魁明律师:“截止7.27日,郑州第三看守所已经连续十一个工作日以警察在提审的理由拒绝辩护律师会见任全牛。7月21日吴魁明律师向办案单位提交了律师的辩护手续。鉴于辩护律师很可能会长期会见不到任全牛,为预防万一和阻止非法批捕,7月27日,吴魁明律师又向可能的批捕机关郑州市检察院和中原区检察院提前邮寄送达了对任全牛不予批捕的法律意见书,并特别要求批捕机关在做出是否批捕决定前必须面见任全牛,调查清楚任全牛7月15日书写道歉信的情况。”

7月26日,代理律师马连顺要求会见,也遭到拒绝。马连顺律师:“昨天上午8点45分我到三看门口,进去后办理会见填写了《律师会见专用提票》,交给警察后说正在提审,我说“我8点45来他们又提审了?”他说“他们8点30已经到监区提审了!”我说“这已经是第十个工作日连续要求会见了,你办案单位不能罗连着十个工作日连续提审吧!”他说“我不能不让人家提审啊?”我说长时间不叫律师会见,连续审讯,这就是酷刑,他们不吭声。这时过来一个在办理手续房间内走动的人看到手续有胡友玲女士签发的《撤销委托书》命令他们复制一下,交给我,他说“解除了陈以轩的委托”。我只好办理我办理的“郑州十君子”案件的于世文的会见手续,于世文的夫人也写了一份解除前几天来会见他的广州律师的手续,办理手续的008831警察拿出来让进行复制,一个曾经自称是我老乡的警察说:“不是于世文的吗?”答:是,他说:“于世文的不用复印!”。到10点20分我会见完于世文后再来问:“任全牛会见完没有?”答:“没有!”我只能走了。 今天下午1点30分我准时到三看接待室要求会见填写了《律师会见专用提票》,交给办理会见手续的008831警察,他看后说“正在提审。”我说不对啊,我1点半来的,就我们几个律师在等待会见,没有见到公检法人员啊,他说是那个电脑办的,我说不可能,那个电脑离这几米远,来人我们看不到啊,他说你去问问,就把我填写的手续推给了我,叫下一个办。无奈的我只能去问那个负责给公检法提人的窗口,100457的警察说有几个检察院的提人,我说这个人还没有到检察院,不可能提人啊,我又问提的谁,这时010600的警察在对面给100457的警察小声几句说话,这个警察就说不知道,我说你提的谁有登记吧,看看是谁,他说看不出来。我只能提我办案件的另一个人。到3点多我出来问008831警察,任全牛提审完没有,他说没有,我说你问问什么时间提完,看我能不能下午会见一下,他说没法问。我又是只能走人了。”

来源:参与       作者:辛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