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维权人士向莉去香港旅行被禁止出境

發佈時間 : 2016-8-9 22:55:56

(参与2016年8月9日讯)

北京维权人士向莉去香港旅行,被告知因有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禁止出境

我今晨(8月9日)在北京国际机场 T2 ,准备去香港旅行 。我即将乘坐的是2016年8月9日早上6:20 的飞机 ,香港航空HX6309 。

取完票,我在海关被警号030394 的马洪利 警官拦下,不让过海关,之后马警官打电话联系,让我等他消息。

去年7月16日我去泰国旅行,就被拦过一次。当时的理由是北京市公安局限制我出境,原因是:出境可能会危害国家安全。但不出具书面处理决定书。

如今已经过去1年多,这次又被拦下来,不让出境,我非常希望海关给我一个说法,为什么不让我出境?

接完电话,马警官掏出执法记录仪,给我口头答复:公安机关作出决定,你出国后可能会危害国家安全,公安机关不允许出境。

我一再追问,马警官也不告诉我是哪个公安机关作出的决定。也没有书面处理决定。另我去香港的机票也不能退,谁来赔偿我的损失!

这就是依法治国么?连哪一级公安作出的处理决定也不敢说么!!你们就是这么为人民服务的吗?!

朝阳区出入境管理处说:是天津市公安局,限制我出境的,看来我这一年多被限制出境和709案有关。

向莉 2016年8月9日5:30

 

来源:参与  作者:向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