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建国:连云港市胜利了,环报痛了(与环球时报争鸣之362)

發佈時間 : 2016-8-11 23:00:10

连云港市政府9日至10日发布多条公告,确认了“暂停核循环项目选址前期工作”.连云港市胜利了!连云港市市民胜利了!全国网民声援连云港胜利了。

有人欢喜有人愁,环球时报就是不欢喜者之一。也是,做为党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子报的环报9日才发本报评论员单仁平文,力挺核处理厂落户连云港,猛给连云港市府打气:顶住市民上街抗议活动,说不能“强化公众对‘只要抗议就会有效’的预期”.可惜市府“不争气”,这次又成了“只要抗议就会有效”的一例。

今天(11日)单评论员又发文,题为《连云港市的“溃败”是中国核电之痛》。单先生痛斥核处理厂前期工作被取消为“溃败”,说:“遇到这样的立项就上街闹,一闹政府就会取消立项,这成了邻避效应几乎‘笃定’的逻辑。”环报要适应时代哟,不是国家搞什么“核电发展计划”就是真理,就是为国为民,老百姓就必须服从的时代了,不是你党媒一说话别人必举手赞同的时代了。

单文还讲:“中国互联网上还曾出现过自由派人士煽动网民声援这类抗议,将之捧为‘民主自由之举’的情况。”好一个暗藏杀机的“煽动”二字,善良的人们警惕呀,“溃败”之军杀个回马枪“秋后算账”不是没有可能,什么“煽颠”“非法集会”“传播谣言”等等罪名在那等着呢!

我们明确肯定连云港市民勇于表达自己的诉求是“民主自由之举”,但我们也并没有拔高这一个案的意义。因为我们清楚:大局复杂且严峻,他们维护既得利益的力量强大,呈强硬化、系统化、精致化为一体的新特征。路还长,我们慢慢走。

北京查建国8月11日